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公布世界杯抽签分档——德国巴西领衔头档 荷兰捷克无缘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际足联在6日公布了世界杯的8支种子队伍。令人颇感意外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欧洲传统强队荷兰队与种子队无缘。

  世界杯8支种子队伍的诞生,是参照参赛队伍在近两届世界杯中的成绩以及他们在近三年国际足联年终排名中所占的位置而综合决定的。根据这个规则,巴西队以64分排在了第一,英格兰队和西班牙分列第二和第三,2002年没有取得世界杯决赛圈资格的荷兰队付出了
代价,被排除在了种子队外,而从来没有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墨西哥队,则与德国队、法国队、阿根廷队和意大利队一起,成为了世界杯的种子队。

  作为东道主和卫冕冠军,德国队和巴西队自动成为A组和F组种子队,并且他们所有的比赛将会被安排在柏林、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的3个大型球场进行,国际足联表示这样的安排是“经济上的原因”所决定。

  令全世界球迷为之沸腾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即将在当地时间12月9日傍晚在莱比锡进行,小组抽签将会遵循下面几个原则,除了欧洲之外,两支来自同一个大洲的球队不会分在一个小组;不能有两支以上的欧洲球队同分在一个小组。由于塞黑被国际足联列为了特殊球队,根据三支欧洲球队不同组的原则,他们将会与巴西队、阿根廷队或者

墨西哥队同在一组。

  没有成为种子队对荷兰队来说是个坏消息,但更坏的消息则是按照抽签遵循的原则,荷兰队一旦与东道主德国队或者卫冕冠军巴西队这样的队伍分在一个小组,他们的

世界杯之旅将会从一开始就布满艰辛。

  具体分档如下:

  第一档:德国、巴西、

意大利、法国、阿根廷、西班牙、墨西哥、英格兰。

  第二档:澳大利亚、安哥拉、加纳、科特迪瓦、多哥、突尼斯、厄瓜多尔、巴拉圭。

  第三档:克罗地亚、捷克、荷兰、波兰、葡萄牙、瑞典、瑞士、乌克兰。

  第四档:伊朗、日本、沙特、韩国、哥斯达黎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美国。

  特别档:塞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