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过堂面试催生女足主帅 王海鸣很可能本周末走马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8 城市快报

  由于两位候选人王海鸣、马良行各有优势,难分伯仲,在足协内部难以形成统一意见,因此足协高层们不得不安排让两位候选人来京接受“面试”。记者昨天得到确切消息:本周的足协主席联席办公会之后,确定的女足主帅人选将报批总局,12月9日,新主帅就要正式进入工作状态,如果12月19日南北明星争霸赛如期在广东肇庆进行,国家女足主帅将在媒体面前亮相。

  过去的一周,国内足坛最热门的焦点恐怕就是拯救大兵郑智了。拯救郑智,尽可能地使这位中国足球先生减轻甚至免除处罚,在中国足协和鲁能俱乐部似乎已经上升到一个相当高度的“运动”。与拯救大智相比,女足主帅的马王之争也闹得轰轰烈烈。昨天,中国足协就女足选帅一事对两名当事人进行首轮“过堂”,在听取王马二帅的“汇报总结”后,中国足协领导依旧保持着谨慎态度,并未就选帅一事透露任何消息。

  在与王海鸣的会谈中,杨一民代表足协对王海鸣在本次

澳大利亚之行中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后者在女足陷入空前困境的情况下,仍能在两场正规的国际A级赛事中取得两平尽遣主力的澳大利亚女足的成绩,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杨一民还转达了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对王海鸣此次带队赴澳比赛的肯定。不过对于到底谁来正式挂帅未来的
中国女足
,杨一民的态度仍很谨慎:“足协无论选择谁,都将在第一时间与其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希望他保持好心态,做好目前的本职工作。”据知情人透露,主抓国字号的杨一民从教练委员会以及08奥运办公室征询的意见是:在中国女足近两年频繁换帅并陷入空前低谷的情况下,足协需要保持中国女足的稳定。而选用“听话”的王海鸣显然是确保稳定的一大基础,加之王海鸣对国内女足发展态势及球员生理、心理特点熟谙,选择王海鸣似乎顺理成章。据悉,足协将在近几天继续与王海鸣、马良行进行最后沟通,如果不出意外,王海鸣将在本周末走马上任。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