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短池游泳赛上海将开战 天津杨洁俏身兼三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8 城市快报

  12月8日至12日,科罗拉多杯全国短池游泳锦标赛将在上海举行。这是全运会结束后进行的首次全国短池游泳大型赛事,也是国家队教练班子调整后进行的首次比赛,同时还是今年的最后一项赛事。由杨洁俏领军的天津泳军已于昨天上午抵达赛地,并于下午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虽然国内的优秀选手都参加了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身体比较疲劳,但是游泳运动
管理中心要求所有十运会各项目前8名的运动员都必须参加此次比赛。这也使得此次赛事的含金量非常高。之所以有这样的要求,是希望运动员们通过比赛促进训练,提高训练效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以往我们是在冬天安排一个大周期,一练就是几个月。开春之后到国外比赛,然后就是准备大型比赛。实践证明我们在训练方法、训练观念等方面出现了一点问题,因而需要对训练理念进行调整,这就涉及训练周期的安排等问题。所以,今年的冬训期间,我们安排了这样的赛事。”

  天津游泳队此前已经拉到蓟县基地进行了封闭训练,此次赛事将是对队伍前期训练的一次有效检验。据天津游泳队教练张竹武介绍:“冬训这段时间里,我们每天安排12000-14000米的训练量。此次赛事队伍并没有领到硬性指标,最主要的就是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效果,同时更好地锻炼队伍。”天津队共有12名选手参加此次赛事的角逐,杨洁俏、张恩剑、朱文睿、王铮4名选手在“必须参加名单”之列。最受关注的杨洁俏将参加8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3项角逐。3项比赛的时间分别是9日、10日和12日。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