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萨基,弗罗伦蒂诺最后的鲇鱼(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8 城市快报

  临时主帅卡洛带领皇马备战冠军杯

  西班牙人酷爱沙丁鱼,但从产地挪威到西班牙是一段漫长的旅途。为了保持沙丁鱼新鲜并不在中途死掉,挪威渔民会在沙丁鱼中放上几条鲇鱼,后者是沙丁鱼的天敌,为了不被吃掉,沙丁鱼必须不停地快速游动。待到沙丁鱼在马德里上桌,顾客仍会夸赞其肉质鲜美……

  【弗罗伦蒂诺的哲学】

  律师出身的弗罗伦蒂诺不愧是管理大师,不但将皇家马德里的经营做得有声有色,同时还深谙管理之道。上面的故事就是著名的“鲇鱼效应”,在皇家马德里一蹶不振的时候,这位铁腕主席想到的就是这种“杀一儆百”的招数,先是卢森博格,继而去年被他三顾茅庐请出山的战术大师萨基同样难逃下课的命运。

  生活就是那么具有讽刺性,一天之前萨基还对着媒体痛批卢森博格“对不起皇马的历史”,现在他就在马拉卡纳05频道中宣布自己将在月底离任。巧合的是,萨基和卢森博格都是在去年12月加盟皇马的,遗憾的是两人最终都没能熬过“年关”。随后

皇马电视台进一步确认了意大利人将离职的消息,不久,“体育总监萨基离任”的消息就出现在
皇家马德里
的官方网站上。

  早在西班牙德比开始前的两周,萨基就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的想法,但那时俱乐部上下正在为球队的成绩焦头烂额,萨基的问题也就被一再拖后。直到卢森博格被解职的消息传出,不知是看到了俱乐部的穷途末路还是已经对马德里心灰意懒,萨基重新提出了辞职。这一次弗罗伦蒂诺没有做更多的挽留,直接批准了他的请求。“萨基对在皇马的生活非常开心,这也是他为什么愿意履行完自己任期的原因……但最终是家庭原因让他做出了离职的决定。”皇马官方网站的解释有些牵强,毕竟萨基上任之初弗罗伦蒂诺对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是非常值得信赖的人,他把所有的精神都投注在足球上,24小时都不会停止工作。萨基的合同没有期限,如果他愿意,这将是永久有效的……”时间还不到一年,“永久有效”就被终止了。有传闻说萨基的离职是给即将入主皇马的卡佩罗扫清障碍,身为技术总监,萨基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以及人员安排已经具备相当的影响力,甚至在引进人员方面也具有决定权。他与卡佩罗的关系一向不和睦,加上卡佩罗习惯在俱乐部中拥有最大权利,他和萨基之间只能容一人存在。

  据悉,目前最后有可能接替萨基位置的就是前皇马队长耶罗,但曾无情地将老将赶走的弗罗伦蒂诺不知这次能否请动昔日的队长?

  【卡洛:配角也有尊严】

  就在萨基宣布离任的同时,新主教练卡洛已经带着球队现身雅典,备战即将开始的冠军联赛。由于皇家马德里已经顺利出线,这一次卡洛带来的基本是他熟悉的“皇马二队”:马丁、胡拉多和索尔达多都在名单中,而包括罗纳尔多、齐达内、萨尔加多和贝克汉姆在内的9名主力都没有出现在雅典。帕文将作为队长登场,球迷们熟悉的面孔也许只有年轻的拉莫斯和罗比尼奥。

  “表现不好的人没有位置,球员要保持上进,同时也要努力工作。”仅一天之后,卡洛的态度就有了微妙的变化:“我认为像贝克汉姆、劳尔、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会一直占据着主力位置,因为他们实在太优秀了……”在卡洛看来,这种妥协将是他驾驭“银河战舰”最好的方式,而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表示卡洛只是“过渡产品”:“接下来的赛程很紧密,希腊完了还有客场对马拉加,新主教练的选择必须经过仔细考虑,在此之前,卡洛会全权负责。”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