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腾出一个名额,会留给谁?(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8 城市快报

  赛季前的合影,不知道经过这次清洗,姚明和麦蒂身边站着的会换成谁?

  4胜12负的战绩已经让火箭高层坐不住了,应付媒体也好、给球迷一个交代也好、缓图大计也好,总是要弄出些动静、做出些反应。范甘迪似乎帅位暂时无忧,他拿出了一面挡箭牌———清洗,这显然是范帅最后的机会。清洗之后必定引援,希望在这一系列的动作之后火箭能有所起色。

  火箭清洗格罗沃

  昨天从火箭传出消息,在本赛季的比赛中一直因伤未能登场并且还没有和球队签订保障合同的格罗沃成为了清洗第一人。

  火箭裁掉的第一个队员不算什么大手笔,在道森宣布放弃格罗沃之后,火箭只是多出了一个球员名额而已。格罗沃是在夏季联赛中被火箭看上的,他参加了火箭季前赛的比赛。不过之后严重的膝盖伤势让格罗沃接受了手术,一直没有能够在常规赛的比赛中登场亮相。根据现在的情况看来,格罗沃很有可能缺席整个赛季。火箭这个时候这么做看起来有些不近人情,但是NBA就是一桩生意,只有取得好成绩才是关键所在。

  球队由此腾出了一个名额,现在大家关心的只有两个问题:下一个谁将离开

火箭?火箭总不可能只出不进,引进的第一名外援又是谁?

  交易引援成难题

  火箭下面的动作无非是通过交易进行重组或是用足够的资金引进新援。

  火箭希望通过交易进行重组,他们所处的地位并不利。因为火箭阵中可以用来交易又有价值的球员本来就不多,麦蒂和姚明是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被换走的,赫德是有潜力的新秀,鲍恩、穆托姆博是队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球员,苏拉还在养伤。能拿出来做交易的也就是斯威夫特、霍华德、韦斯利、安德森、阿尔斯通、巴里和诺里斯,而这些人本赛季的表现又实在令人难以接受。想拿这些人去做交易,恐怕没有什么“买家”。

  除了交易,火箭想在自由市场淘宝的难度也很高。因为火箭目前的工资总额(6962万美元)已经超过了工资帽(4950万美元),还稍微超过了奢侈税线。按照规定,火箭唯一的可能就是用最低工资与自由球员签约。

  现在火箭已经清理出一个空间,头号目标自然是目前自由球员市场上最有实力也最吸引人的“狂人”斯普瑞维尔,斯普瑞维尔在NBA中最辉煌的时代也正是在范甘迪执教的尼克斯队中度过的,如果只从这个角度考虑,斯普自然是最合适的人选。此外,乔治·林奇、哈姆、罗德尼·怀特也都能稍微带来一些帮助,但效果似乎不会特别明显。养伤中的苏拉也许能为

火箭队带来额外的帮助,32岁的苏拉因为背部和膝部手术什么时候能够复出还是个未知数,甚至可能缺席整个赛季。如果苏拉真的缺席整个赛季,火箭还可以申请伤病例外条款,得到相当于苏拉一半工资的额外工资空间去签自由球员,但也只有不到180万美元。不管是最低工资合同还是那可能的180万美元,都远远不足以诱惑斯普瑞维尔,因为他的经纪人此前已经表示过,斯普瑞维尔目前已经收到了几份邀请,开价至少都接近500万美元。

  可见,不管是通过球员交易还是自由球员签约,火箭想增强实力都是一个“难”字,到底火箭队最终能用什么方式实现有效的“改变”,除了寄望范甘迪的良策、道森的生意经之外,也许还要祈求一分运气。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