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抽签分档公布 12·9抽签仪式流程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2006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在德国莱比锡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世界杯8支种子队以及其他球队的抽签分档,同时12月9日抽签仪式的流程也被正式公布。除了8支种子队之外,其余24支球队严格按照地域划分为三档,9支欧洲球队中的8支被分入第三档,5支非洲球队与两支南美球队和澳大利亚同属第二档,4支亚洲球队和3支中北美球队分入第四档,此外塞黑被划分为特别球队。

  由于抽签原则尽量避免同一大洲球队同组,所以此次种子队之外的球队严格按照地域划分,除第一档外另外三个档次的划分与球队实力强弱无关。在分组抽签中,各档的球队将被分入不同的小组。以下为具体分档:

  第一档:德国、巴西、意大利、法国、阿根廷、西班牙、墨西哥、英格兰;第二档:澳大利亚、安哥拉、加纳、科特迪瓦、多哥、突尼斯、厄瓜多尔、巴拉圭;第三档:克罗地亚、捷克、荷兰、波兰、葡萄牙、瑞典、瑞士、乌克兰;第四档:伊朗、日本、沙特、韩国、哥斯达黎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美国。

  塞黑被划分为特别球队,由于同一小组不允许出现三支欧洲球队,所以未与欧洲球队同在第三档的塞黑队将必然与巴西、阿根廷或

墨西哥三队之一同组。

  12月9日具体抽签流程如下:

  1.第一档8支种子队被抽入8个小组,其中德国和巴西将预先确定被分入A组和F组。2.第三档8支非种子欧洲球队被分别抽入8个小组。3.排名最低的欧洲球队塞黑被抽入只有一支欧洲队的3个小组之一,即巴西、阿根廷或墨西哥所在组。4.第二档5支非洲球队、两支南美球队和

澳大利亚被分别抽入8个小组。5.第四档4支亚洲球队、3支中北美球队被抽入除塞黑所在小组之外的7个小组。
世界杯抽签分档公布

  图为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与吉祥物——小狮王高利的合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