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罗马申办2016年夏奥会 闭幕式安排在圆形竞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冬奥会再有不到两个月将在都灵拉开大幕,另一座意大利城市罗马却已经开始酝酿如何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当地时间12月5日,罗马正式向意大利奥委会提交了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申请。

  罗马市长维尔特罗尼承诺,如果罗马能最终获得举办权,将会把2016年奥运会的闭幕式安排在著名的古罗马圆形竞技场举行。

  此前,米兰也提出要申办这一届奥运会,意大利奥委会将从两座城市中选出一座城市来申办2016年奥运会。“无论意大利奥委会选择哪座城市,都是所有意大利人民的选择。”维尔特罗尼说。

  维尔特罗尼透露,由于对美国纽约在遭受“911”袭击后申办奥运会怀有敬意,

罗马主动放弃了申办2012年奥运会,而英国伦敦在今年7月最终获得这届奥运会的主办权。罗马还曾申办过2004年奥运会,最终输给了雅典。国际奥委会将在2009年决定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罗马申办的优势是已经拥有良好的体育设施,包括计划举办2016年奥运会开幕式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闭幕式的古罗马圆形竞技场,以及曾承办过1960年奥运会部分比赛的意大利广场体育馆。此外,罗马还计划为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修建一座游泳馆,届时这里可以承办奥运会的游泳比赛,而其他水上比赛项目可以安排在罗马附近的海滨城市奥斯蒂亚举行。

  罗马体育代表、前

AC米兰队足球明星里维拉也指出,罗马在主办1960年奥运会前,意大利科尔蒂纳丹佩佐刚刚举办过1956年冬奥会。而都灵将主办2006年冬奥会,“我们希望历史能够重演。”里维拉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