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罗格:基因兴奋剂立法势在必行 把这条路彻底堵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际奥委会(IOC)主席罗格12月5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发出呼吁,他希望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能尽快制定新规则,以防止运动员通过改变基因来提高运动成绩,也就是对我们通常所说的基因兴奋剂立法。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当天在斯德哥尔摩召开了一个关于基因治疗和兴奋剂的会议,有大约50名科学家和体育官员出席这次会议。罗格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为世界反兴奋剂组织
针对基因兴奋剂制定规则提供了可能,他说:“我对于基因兴奋剂有可能被教练和运动员用于提高运动成绩越来越感到担忧。我认为,目前已经有足够的科学数据来起草制定相关规则。”

  目前,检查基因兴奋剂的办法还处于研究阶段,但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基因兴奋剂研究小组组长弗里德曼介绍,他对检查出选手通过改变基因来提高运动成绩的手段抱有信心。“我对那些(使用基因兴奋剂的)人的建议是,千万不要认为自己不会被发觉。使用基因兴奋剂来提高运动成绩是一条非常危险的路,我们已经准备把这条路彻底堵死。”弗里德曼说。

  当被问及何时才能检查出基因兴奋剂时,弗里德曼认为这并不是主要问题,他说:“据我们所知,目前还没有运动员使用基因兴奋剂。当然,如果真有运动员使用的话,我们会感到失望,但不会震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