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年收入1450万美元——莎娃成俄运动员首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卢涛)据俄媒体5日报道,年仅18岁的女子网球名将玛丽亚·莎拉波娃是2005年俄罗斯赚钱最多的运动员,她在这一年里获得的比赛奖金和广告收入共计1450万美元。

  其他俄罗斯运动员中,在美国NBA犹他爵士队效力的“AK47”安德烈·基里连科紧随莎娃之后,年收入为1097万美元。收入排名第三的俄罗斯运动员是效力北美职
业冰球联盟(NHL)纽约岛人队的阿列克谢·亚申,他今年共赚进760万美元。

  俄著名拳击手康斯坦丁·祖今年进账550万美元,排名第七。其他6位收入列在前10位的俄罗斯运动员全都是在NHL效力的冰球选手。

  俄罗斯今年收入最多的100名运动员共计赚进1.79亿美元,去年这一数据为1.95亿美元。据报道,俄罗斯顶级运动员收入下降,主要是NHL今年调低了冰球选手的收入所致,而且俄运动员今年进入NHL的数量有所减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