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备战奥运会在创新上下功夫 刘国梁:越实用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由于只有自己一人参加竞聘,刘国梁续任国乒男一队主教练早已成为定局,因此对于2008奥运会的备战规划,刘国梁已经了然于胸:“备战2008年奥运会,我们将主要从技术创新、竞争机制的完善等几个方面着手,国际乒联对赛制的改革,对我们选拔奥运人选的难度比较大,因此需要加强队内的竞争机制,竞争越残酷越好,越实用越好。”

  刘国梁表示,目前中国男队在技术水平上跟外国选手比较接近,整体上并没有什么优
势。但是国际乒联对奥运会赛制改革,将双打改为团体赛制,使得中国男队要完成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难度加大。

  面临难题,刘国梁提出了一系列应对的办法,首先便是在技术创新下功夫,包括在技术细节、训练环节和科研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北京奥运会我们是主场作战,因此比赛的难度会比历史上的任何一届都大,再加上男女队只能各报3人参战,对于中国队来说,选拔的难度将会非常大,要求每名队员都要具有很好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心理素质上的要求更高。对此刘国梁认为,要加强队内的竞争机制,把包括训练、联赛、国际大赛都归纳到队内竞争的环节中,竞争越残酷越好,越实用越好。

  此外,刘国梁还就一些具体的问题作出了规划,比如突出对队员体能的训练,这一点在王励勤和马林身上体现得最为突出,而年轻的小将中,马龙、陈玘、郝帅、王皓等人体能上都还存在问题,需要及时解决。同时,还要加强队伍的严格管理,由于社会环境的变化,队员们受到社会干扰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要参加2008年奥运会,在这方面需要付出比往届更大的代价,在人性化的基础上,要长时间保持队伍严格的管理制度。(谢勇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