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山被足球忽悠哭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山被足球忽悠哭了(图)

  赵本山公开表示:“足球这东西太复杂,太脏,而且不是一个地方肮脏,几乎是各个方面都肮脏。”引言:中国足球不是娱乐小品,中国足球更不是一“卖拐”就能赢来掌声的舞台,即使“本山本色”,却无奈隔行如隔山,这次本山被足球忽悠了。这出悲剧的高潮是赵本山放言:搞辽足纯属“脑袋长包”。

  从入主辽足到现在,整整180天,赵本山终于打算离开足球了。他被足球撞了个大跟头,最大财富是多了一次人生经历,多了对中国足球的认识,也许,赵本山从一开始染上足球就是一个错误,他的失败也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一宗罪 隔行如隔山之痛

  从号召力和名人的角度来看,赵本山入主中

国足球这个大家庭绝对是好事,这无疑大大刺激了情绪低落的中国足球的兴奋神经。但是赵本山之所以最终会失败,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对中国足球这个行业缺乏足够的了解和认识。因为足球虽属于娱乐的范畴,但是却与娱乐有着天壤之别。赵本山以娱乐的思维去经营足球,那更是错上加错。

  赵本山日前就坦然表示:本来我是想做一件快乐的事,但我入主

辽足后让我快乐的只有几个瞬间,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拖累。中国足球的水太深,专业人士都很难去趟明白,何况是我一个门外汉?今后我不想再去碰足球,即使让我当足协主席我都不去!这些话都是肺腑之言,可见以娱乐而闻名天下的赵本山这次受伤不轻。问题的根本就是隔行如隔山,赵本山为此交出了昂贵的学费。

  二宗罪 被足球忽悠骑虎难下

  赵本山在介入足球时,他的朋友都说他“脑袋长包了”。显然,他现在也后悔当初的决定。但是现在他有点骑虎难下,与辽足俱乐部的矛盾也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赵本山在入主辽足时的话果然够经典,“我是被张曙光忽悠来的。”一向忽悠别人的赵本山,这次终于知道了足球的水有多深。尤其是近来辽足内部矛盾重重,深陷经济困境,更让赵本山深感无力回天。看来,大忽悠真要被足球忽悠了。

  其实在联赛结束前,赵本山和张曙光一直算是友好相处。虽然张曙光对赵本山有时太独断专行有些微辞,但是他还是非常感谢赵本山给辽足带来的明星效应。不过,随着辽足面临权力重组、资金注入等实质问题,引发了两人乃至辽足内部的系列矛盾。辽足的人际关系已出现了裂痕,加剧了内部的矛盾。赵本山也不是省油的灯,他希望获得球队的管理权,并在俱乐部股份上分一杯羹,名正言顺地成为辽足董事长,并拥有足够的话语权。管理权之战将是决定赵本山去留的关键,但是在错综复杂的这场权力斗争中,赵本山去与留都让自己处于被动,毕竟在辽足自己已经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和资金。

  三宗罪 曾想自己就是救世主

  辽足年年闹钱荒,明年联赛恢复升降级争进前5名起码要投入3000万元人民币,赵本山质问道:钱呢?他日前对球迷和记者感慨说:“我不是救世主!我现在来辽足,可以借自己的知名度扩大对辽足的宣传,我可以出去为辽足要点钱,还要拉下脸来管人家要债,但辽足外债太多,负担太多,这么多年形成的问题让我来解决不现实,辽足的责任完全落在我身上,责任太大,我一个人承担不起!”

  现在已经明白过来的赵本山公开表示:“足球这东西太复杂,太脏,而且不是一个地方肮脏,几乎是各个方面都肮脏,把本来好看的比赛都玩假了,没人再敢介入了!这种黑洞式的投入无止境,南方一些俱乐部投入上亿,这毫无规律可言,是在烧钱,但就是没人管!足球市场不干净,谁进入谁伤心,大刀阔斧改革靠我一人不管用,我不想趟这浑水了,最后非把自己淹死不可!”记者申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