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帅新传刘国梁留任男队 跃出台前施之皓接掌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2月6日,中国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人选水落石出。在6日晚间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宣布了男女一、二队主教练的最终人选:刘国梁留任男一队主教练,施之皓当选女一队主教练,男二队和女二队主教练则最终确定为方文和韩华。

  对于此次的竞聘结果,蔡振华表示:“男女一队的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的任期都
到2008年,从中心的角度来讲,既要全力支持两位主教练的工作,在组织、后勤保障以及奖罚制度上,给予足够的保证,以充分调动男女队教练员的积极性。同时乒羽中心还将对他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如果在重大比赛中出现问题,乒羽中心有权解聘主教练。”

  此外,蔡振华还强调:“考虑到强大的二线队伍是中国

乒乓球队长胜不衰的基础,因此要提升男女二队主教练的地位,全力支持现任的人选。希望通过今年的聘任,能够使竞聘真正面对全国教练员,通过更多人的参与,来真正做到教练员的优胜劣汰,同时激发在职教练员的危机感和责任心。”

  蔡振华最后强调,此次进行的聘任制改革,是在肯定原来教练员工作的基础上,对乒乓球队光荣传统的发扬光大,既是备战2008奥运会的需要,也是时代的需要。对此总局领导也充分给予了肯定,乒羽中心今后将会不断完善竞聘机制,把这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