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辽宁都有关联 古吉雄:辽宁男篮你们进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08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詹德华营口报道 在云南队的队伍中,有一个特殊的人物,他既不是从辽宁走出去的队员和教练,也不是云南本土的教练,却和两个队伍有着密切的关系,这就是前辽宁男篮主帅古吉雄,他目前的身份是云南队的技术顾问。

  见到古吉雄时,老人脸上露出了一点惊讶,还带着一些喜悦。“又见面了,真的好高兴,我们已经两年没有见面了!”在2003—2004赛季的后半段,古吉雄作为救火队员出任
辽宁男篮主帅,虽然并没有带队走出低谷,却也给辽宁男篮带来了不少的新东西,此次作为云南队的技术顾问,辅佐的仍旧是辽宁的教练,古吉雄自然是感慨良多。

  当初带领辽宁

男篮结束了联赛后,古吉雄返回了家乡。不过,回去之后,他并没有继续当教练,而是和弟弟做起了卤制品的生意。

  一个电话还是让古吉雄再次踏进了篮球圈。在担任辽宁队主帅的时候,古吉雄和当时担任电视台解说嘉宾的吴庆龙结识了。本赛季开始前,古吉雄接到了吴庆龙的电话,邀请他到云南。他最后接受了云南男篮的邀请,决定出任技术顾问。

  既然是前辽宁男篮主帅,古吉雄自然对辽宁男篮充满感情,他告诉记者,回家后,他一直关心着辽宁男篮的发展,只要有关于辽宁男篮的消息,他都要认真阅读,前段时间辽宁盼盼打海峡杯比赛的时候,他还特地踏入了好久没有踏入的篮球赛场,去观看了比赛。谈到辽宁男篮的现状,古吉雄表示,当初他当主帅的时候,就曾预言辽宁男篮将有很大的提高,现在看果然如此,在蒋兴权指导的带领下,辽宁男篮的进步速度让人惊讶。而且出现了边强等国家队的队员,他觉得辽宁男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一定能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