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盼盼男篮二位心里均矛盾 大龙晓勇都想回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8:5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云南男篮的主教练吴庆龙和教练兼队员李晓勇当年都是辽宁队的主力队员,在重返家乡即将挑战昔日母队之前,两个人都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重返辽宁。

  辽宁队刚刚经历了三连败,但吴庆龙却认为这并不是辽宁队真实水平的体现,“现在各队之间的比赛都是互有胜负,我看辽宁队的成绩不好不是实力的问题,他们的困难是暂时的,辽宁队的队员还很年轻,比赛打得多了,以后自然会好的。”李晓勇也认为辽宁队的
年轻队员要成长起来需要一个过程。

  吴庆龙和李晓勇当年都在辽宁队效力过,并且都把自己的黄金时期奉献给了辽宁队,如今他们却要带领云南队来与自己的母队交手,他们也认为这场比赛和其他的比赛不一样。“这是一场很正常的比赛,没什么特别的,我们会在每场比赛中都拼尽全力。但这是在我自己的家乡辽宁比赛,这是和其他队比赛最不一样的地方。”吴庆龙谈了本场比赛的不同之处。

  李晓勇的心里则很矛盾:“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既正常也不正常,因为辽宁队是我以前效力的球队。我既希望辽宁队能够打好,也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打好。但现在我不在辽宁队,大家只能各为其主了。”

  在上个赛季,正是吴庆龙带领云南队将辽宁队淘汰出四强,可以说云南队在同辽宁队交手的时候拥有巨大的心理优势。但吴庆龙却很低调:“去年是去年,今年是今年,每一年都不一样,不能因为我们去年赢了,在今年就放松警惕,辽宁队仍然是强队!”外界都说辽宁队的内线较弱,但吴庆龙却有自己的看法,“不要从一个点、一个位置上来看,两个队的交锋是整体的对抗,辽宁队很强的。”

  值得注意的是,吴庆龙和李晓勇这两个从辽宁出走的人都表达了希望回归辽宁的想法,“任何一个教练都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家乡工作,我也不例外。”但随后吴庆龙也道出了回归的可行性,“这是一个时间和条件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现实一些!”李晓勇的回答则很直接,“辽宁是我的家乡,我们现在在外面是为了提高自己。回到辽宁,早晚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