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彬见老胡互相打埋伏 攒足劲给对手一个下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8: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晚,巩晓彬领军的山东金斯顿男篮在主场迎战胡卫东挂帅的江苏队,这是两个人第一次同时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让手下弟子见个高低。虽然是老对手了,两个人还是在赛前不愿过多透露细节,攒着劲要在今晚的比赛中给对手一个下马威。

  巩晓彬与胡卫东都是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做球员的时候都是不可多得的天才。虽然胡卫东上赛季就是主教练了,但他一直在场上打球,今年,胡卫东彻底脱下球衣换上西装
,安心地挥起了教鞭,让许多球迷依依不舍。

  幸运的是,胡卫东执教的时机比巩晓彬要好,一批年轻球员已经成长起来,上赛季最后时刻丢掉了总冠军虽然有些可惜,但球员们经受了锻炼。本赛季,他们的基本班底没动,在上一场对上海队的比赛中,球员们多点开花,力克对手,显示了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

  不过,与去年相比,江苏队的内线实力打了一些折扣。在国家队呆了一段时间的唐正东突然没了感觉,在联赛中也迟迟找不到状态,而外援今年也成了他们的软肋,两名外援的水平一直没得到公认,在这种情况下,江苏队打了几年的双塔战术基本没有施展的机会,虽然外线投手众多,但缺少了内线的保护,能发挥几成功力还很难说。

  江苏队目前战绩是4胜3负,成绩并不理想。巩晓彬也发现了江苏队存在的问题,所以在昨天的训练中加强了内线的突破,趁着对方内线没达到最佳状态,发挥自己的优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巩晓彬还是一如既往地玩起了“发挥自己风格、拼作风”之类的外交辞令,但谁都明白,趁着主场拿下对手才是他的真正目的。

  与此同时,在临沂受到球迷追捧的胡卫东也一直保持低调,对比赛前景不愿预测,但据透露,胡卫东私下表示了必胜的信心,他的目标是在北区多捞分数,山东队是他的第一个目标。

  本报记者刘瑞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