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酝酿大清洗为姚麦寻支持 “狂人”成青睐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火箭队终于“忍无可忍”,挥起了“裁员”的大棒。姚明的表现值得肯定,麦格雷迪是当仁不让的核心,而其他的球员中几乎没有人能够提供给他们稳定的支持。战绩如此糟糕,管理层不能不有所“动作”。

  来自“火箭球迷论坛”的消息,球队总经理卡罗尔·道森已宣布放弃迪昂·格洛维尔。火箭队中只有这位老兄因为在训练营开始的第一天受伤而没有获得保障性合同,道森表示希望放弃格洛维尔为火箭在15人的大名单中腾出空间。

  惟姚麦不用担心

  对于球队的动荡,

火箭队球员反应不一。在NBA也算“老江湖”的威斯利也不得不承认现状的尴尬,他说:“我唯一能确定的事情就是,球队当中只有麦蒂和姚明将不用担心会被交换。除此之外,其他人,包括我在内,都有被清除的危险。”威斯利新赛季的表现显得力不从心,成为火箭队外线的致命弱点。

  新加盟的安德森则表示:“我认为,球队更换球员在联盟中很正常。我以前也经历过,这对于球队来说有好有坏,但事情就是这样,这是一种商业行为,我并不感到奇怪。”

  暴风雨即将来临

  火箭裁掉格洛维尔,只是重组的前兆;他们的目标瞄准了乔治·林奇、达尔文·哈姆和罗德尼·怀特这几名替补球员。火箭队昨天的举动意味暴风雨将要来临。

  另外,范甘迪对阿尔斯通也已不再那么信任了,而所有的斯威夫特的球迷也许也要失望了,火箭队也正试图把他送走;据透露他们昨天已经与另一支球队谈过斯威夫特的交易,但具体是哪支球队双方却都“保持缄默”。

  “狂人”成青睐对象

  裁掉格洛维尔,便意味着火箭队可以签下一名自由球员。一直赋闲在家的“狂人”斯普雷维尔,很有可能成为第一选择。如果他来到火箭队,将成为球队的第三得分手,缓解火箭队在进攻方面的压力。

  另一个说法是,火箭队将用腾出的那个位置签下肯塔基大学的前锋克鲁克·海耶斯,以增加锋线实力。这位身高1米98的前锋在

夏季联赛曾经为火箭队效力过,场均贡献接近两双(10.6分、9.4个篮板),曾当选夏季联赛的最佳防守队员。他的特长或许能帮助火箭队缓解三分线外防守不利的局面。

  “穷则思变”。如果范甘迪自己还不用担心“下课”的话,那么那些时好时坏的球员难免成为其“刀下鬼”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