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制造球星黑洞--范甘迪的四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6:32 新商报

  赛季开始前,火箭的理想是与马刺争夺总决赛席位。如今,他们排名西部倒数第一,全联盟倒数第三。火箭的目标定在飞入天堂,而实际他们坠入了地狱。前日,范甘迪暗示要再次进行球员交易。悲哀砸掉球员的饭碗,保住自己的饭碗?范甘迪是拯救火箭还是拯救他自己?

  1.他制造“球员黑洞”

  来到火箭队的球员不仅各项统计数据下降,连投篮的感觉都找不到了。上赛季阿尔斯通在场均出场的34分钟里,平均可以拿到14.2分和6.4次助攻。而为火箭队效力的8场比赛里,他场均仍出场31分钟,但场均得分已经下降到了7.1分,场均助攻也只有4.1次。更恐怖的是,他也和火箭队的其他外线投手一样,找不到投篮感觉,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2.3%。而斯威夫特和安德森的表现也跟阿尔斯通一样低迷。

  2.他“防守”本方球员

  范甘迪脑子里只有防守。但他不仅防守对方,而且还“防守”己方球员的得分。他执教

纽约尼克斯队的5个赛季里,球队的场均得分分别排在联盟的第19位、25位、27位、27位和28位。范甘迪手下不缺乏得分高手,但他们在范甘迪的执教期间都出于得分的低潮期。弗朗西斯在范甘迪手下打球的两个赛季,场均16.6分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低。在魔术每场得到28分的
麦迪
火箭
后平均每场得分也下降到了25.7分。

  3.他只怪球员不怪自己

  连输五场的时候,范甘迪认为没有麦迪是输球原因;连输七场的时候,范甘迪批评队员不够努力;在第12次尝到输球滋味以后,范甘迪自己也表示看不懂比赛;第17场比赛之前,他暗示火箭要再次进行球员交易。依范甘迪的说法,火箭的输球是球员的原因,不是伤病就是能力低下无法实现他的战术。麦迪就曾公开嘲讽范甘迪的做法,他认为火箭更衣室里的每个人都没有因为范甘迪的指责而感到厌烦。

  4.他应带着纽约帮离开

  范甘迪在NBA混了10年,他的身边也有了一批跟班。在现在的教练组中,尤因和沃德是众所周知的纽约客,而三位助理教练汤姆·锡伯杜、史蒂夫·克里福德、安迪·格里尔也都是范甘迪以前的旧部。尤因在第一年还对姚明有些帮助,如今他的指导远没有穆大叔实用。查理·沃德是范甘迪认为最听话的人。上个赛季初,范甘迪就是依靠换球员度过了危机。现在他又想起了这一招,道森如果还听从于他,本赛季的火箭也真就没希望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