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寻找偶像从莱比锡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4:09 重庆晚报

  偶像已近黄昏?这是在钢筋水泥和数码科技下众人像尼采那样的喟叹。像我这样的“70年代”人,在习惯那些包装出来的“偶像”之后,或许感观上已经对“偶像”习惯性麻木,但对于儿时,尤其是启蒙时代的偶像们,仍然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原始冲动。

  贝肯鲍尔、克鲁伊夫……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是当年萌发我足球兴趣的偶像代名词。还有巴斯滕,这位踢球像跳芭蕾一样优雅的荷兰男人可以说是我三十年来唯一能称为偶
像的人。很恰当的说,我是看着巴斯滕的球长大的,学生时代为这位艺术天才俊朗的外表,脱俗的球技癫狂,追逐并模仿着,1993年那个“黑色九月”当他因脚伤过早退役时,刚念高中的我还与隔桌的“巴迷”女生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这一次,我终于能够有机会近距离甚至零距离接近他。

  即将踏上德国之旅,尽管孤单,但想想能够见到这位偶像,嘴角里就能泛出浅笑,心满意足的有了劲头——这就是偶像的力量!相信未来在莱比锡的几天里,我最大的目标就是锁定自己的这位偶像,不管是签字还是合影,当然,最好是采访,希望我能够在返程时睡梦里都会笑醒。

  巴斯滕是我的目标,不过我也不会放过克鲁伊夫,还有克林斯曼这些跟我同时代或者更早时代的兄弟姐妹们共同的偶像,相信大家如果能够通过我看到他们的音容笑貌言谈,绝对能够引发一场原始荷尔蒙懵懂的共鸣。

  王印毅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