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媳妇不让整足球了 是去是留现定不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1:37 东方体育日报

  13时30分角色:导演

  现在太忙

  股东会我参加

  “现在拍戏非常忙,下一步咋办还没想呢。”

  昨天中午,当记者抵达《马大帅3》剧组的驻地开原宾馆时,服务员一副见怪不怪的口气说:“刚出发,拍戏去了。”

  在一楼的告示板上,贴着当天的拍摄行程,面对“某图书馆”、“某派出所”、“范德彪家”这样的没有写明具体时间的标注,初来乍到的记者有些摸不着头脑。好在记者就餐时,饭店的老板告之“开原只有一个图书馆,就在前面不远处。”对他们来讲,逗留此地已久的本山已经不再神秘:“总能看到他们拍戏,对我们来讲也没啥新鲜感了,我们知道他就在前面的宾馆里住,但现在肯定不会像开始那样,跑去看热闹了。”

  当记者怀着碰碰运气的想法来到图书馆时,碰巧遇到了两辆有“

马大帅3剧组”标志的车缓缓停在门前——“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在这里拍的是一场范伟的戏,一身怪异打扮的“范德彪”很快前来适应环境了。搬运工有条不紊地往楼上搬运各种器材,各种信息都证明,赵本山即将出现。但已返回宾馆午休的本山在一个小时后才姗姗来迟,他所乘座的座驾,正是

辽足赞助商中誉汽车不久前赠送给他的奔驰房车。

  当本山走上图书馆的二楼,看到等候的众多记者时,很明显地愣了一下。在与大家点头致意后,一脸疲惫的本山疾步走进了借阅室,坐在导演的位置上,戴上耳机……这个片段很顺利地拍摄完成后,本山主动走到记者面前问候大家。但对于采访,本山表示:“拍戏太忙了,真的没时间。”采访也因此只能在从二楼到一楼再到本山钻进汽车这个过程当中进行。在记者提到张曙光召开的新闻通气会时,本山的语气和前两天差别很大:“没有那些矛盾,我只是觉得这段时间队里有些无序。所谓的不团结都是没有的事儿,主要是家里不愿意让我整足球了。”至于下一步究竟做何选择,本山无奈地表示:“现在拍戏非常忙,下一步怎么办还没想呢。”由于不久之后召开的股东会将决定辽足的走向,因此本山是否参加股东会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他的态度,对于这个问题,本山想了想,说:“我一定参加。”

  14时40分角色:演员

  是去是留

  我正在思考中

  辽足有很多问题,有许多事还没定下来呢,是去是留,我也正在思考当中。

  急着赶赴下一个拍摄地的本山很快钻进房车一溜烟跑了,由于记者打车不及没能跟上,而对于记者打听到的拍摄地点“解放派出所”,

出租车司机又一无所知,一时间把本山给弄丢了。

  的士穿过几条街道后,很快找到了目标,这还要感谢本山的座驾,这辆尚未办理牌照的“宠然大物”,在开原的街头实在是非常显眼。这场在派出所门口的戏,是本山和戏里的媳妇“玉芬”的对手戏。工作人员在一旁忙着清场,本山则在一旁化起妆来:皮帽子、眼镜、围巾、口罩,“马大帅”的憨厚形象一时间让人无法与铁腕的辽足董事长联系起来。本山一丝不苟地一面在拍戏中表露无遗,在拍第一遍时由于旁观者有窃窃私语的声音,本山大怒:“谁说话呢?重来!”重新拍摄很顺利,长达五六分钟的戏一气呵成,末尾是本山上了一辆出租车,用食指在嘴边做了一个“嘘”的口型,然后对着“媳妇”喊了一句:“保密啊!”也许是因为足球俱乐部中总是有太多的纠葛,这一句戏中的“保密”,让人有一瞬间看到了辽足的董事长的影子。

  昨天的开原,气温有零下20多摄氏度。虽说这个片段的拍摄过程一共只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但寒冷的天气还是让人有点受不了。寒风中急步奔向座驾的本山,还不忘“惦记”了一下随行的记者:“今天来的都是体育记者吧?”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本山若有所思的说:“可别瞎写啊,别把辽足整黄了。”

  借着这个短暂的时机,记者再次与本山攀谈起来。对于球迷最为关注的去留问题,本山并没有直接给出答案:“辽足有很多问题,有许多事还没定下来呢,是去是留,我也正在思考当中。”

  15时30分 角色:辽足董事长

  再整足球

  家里头不愿意

  “家里头不愿意,我媳妇压力大。”

  “足球你要是看明白了,就不值得再弄了。”

  “这种环境你干不了,你想正经,正经不了。”

  由于天气实在过于寒冷,本山一行选择先回宾馆进行短暂的休整。当休息片刻重新下楼时,看到记者仍在等待,本山终于暂时抛下了拍戏时的行色匆匆,停下来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主要是家里的压力大,我媳妇压力大。”本山对自己想退出首先给出了这个原因。对于近日来他与张曙光之间在话语上的你来我往,本山也息事宁人:“没有那么些矛盾,根本就没产生过,我如果选择撤的话,有众多原因,这些原因我不会说,也不能说。当然,我觉得,如果到了我也救不了辽足的那天,我也就别往里趟了。主要是家人跟着着急,本身我这一摊事儿挺多,家里头不愿意,我媳妇压力大。”

  话虽这么说,但心里不一定这么想,本山很快发起了牢骚:“你说费了挺大劲,真要是花俩钱儿再不得好,这不就……其实,今年后半年如果我不介入,(辽足)基本就接近黄了。”刚将问题转移到辽足身上,本山马上又机警地把话题转移到足球的大环境上:“问题不只是辽足的问题,而是整个足球界的问题多,让你在里头伤心。你明明有一颗很纯的心,想干点事儿,但这种环境你干不了,你想正经,正经不了。这个事时间长了容易给人拉下水,犯不上。”本山又一再强调,自己与辽足本身并没有矛盾,“这帮孩子和我都非常好,他们都怕我走,我们这一段都相处得非常好。我们不要说辽足这、那,辽足本身就没人养活!”,在说到“辽足没人管”的话题时,赵本山总算和张曙光有了点“共同语言”。“其他球队有人拿一个亿养活!其实足球拿出上亿养活太不必要了。一点必要都没有!”赵本山说。

  在被问到近日是否与张曙光沟通过这一敏感话题,“狡猾”的本山一下子将注意力转移到十余天前:“开董事会时他们都过来了,我们沟通了一下,我说怎么办啊,主要是东家找不着!这个队不知道到底归哪的!我在基地光建那个球场就花三四百万,我那地方是办学的啊……这事对于我来讲,干到最后很多人会误解我,本身我是搞艺术的,把这块丢了可能我的主业就没了。足球实在太费心,你瞅着单纯,其实很复杂。”

  也许,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担心,本山才心生退意?对此,本山表示:“我感觉往下坚持没啥好处了,可以说,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可能有效果,但是回过头来,你觉得又能得到什么呢?这个东西你要看明白了,不值得再弄了。”本山的语气中充满了沉重。

  现在的状况和本山入主时相比,可以说大相径庭,但本山表示自己并非因为期望值没有实现而想退出,“原来我也是想帮助辽足,我是无私地到这儿来的,就是想帮助他们。现在,帮忙已经帮到一定程度了,看还能帮不?怎么个帮法?这些我得考虑。”而至于最关键的是去是留的问题,本山表示:“现在定不下来。过几天吧。”

  话音刚落,本山又上了房车,赶赴下一个拍摄地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