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虹口场租高达30万元 新赛季申花要转战八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1:36 东方体育日报

  目前,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正在紧张地为2006赛季的各项工作做准备,除了队伍建设等重要方面外,有消息说申花在主场确定上也遇到了一些波折。已经连续七年把虹口足球场作为主场的申花,近日已经开始秘密和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接触。

  >>>虹口场租高达30万

  据了解,申花俱乐部之所以会突然考虑主场搬迁,主要是因为虹口足球场租金过高,令申花有些难以承受。

  申花与虹口的结缘早在职业化开始前就形成了,虹口、杨浦、闸北等区域的球迷也被认为是上海球迷队伍中的核心层。1999年起,虹口原来的体育场被翻新成一个现代化的专业足球场,加上国际等德比对手也逐渐进入了上海足球市场的争夺,申花连续七年都选择了虹口足球场作为联赛的主赛场。申花在1995年和2003年的两次联赛冠军,也都是被虹口见证的。

  然而,在中国足球市场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申花俱乐部的投入也在逐年减少,经营思路向企业化规范,所以近日在和虹口足球场的接触中,对于虹口每场比赛30万元以上的租金费,表示很难接受。就算只安排15场联赛的比赛在虹口进行,单是租金开销就要在500万元左右。

  >>>八万人也是申花福地

  由此申花俱乐部想到了完全可以和虹口以外的体育场取得联系,从目前形势看,由于国际西迁的传闻不断,近年来一直作为国际联赛主场的八万人体育场成为了申花的试探性目标。

  其实,八万人体育场对申花也毫不陌生。1998年,申花曾把主场放在这里,并取得了联赛亚军、

足协杯冠军的好成绩。尤其是当年足协杯决赛击败辽宁,八万人几乎座无虚席,比赛的整体质量相当高,气氛相当好。

  1999年,申花还在八万人体育场和当时的“三冠王”

曼联队作赛一场,几乎达到了万人空巷、一票难求的地步。去年,申花和另一支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欧洲豪门
AC米兰
作赛,也把赛地选择在了八万人体育场。

  自从国际升入顶级联赛后,每年申花也都要到八万人打一场“客场”的德比战。虽说是客场,但是由于申花在上海足球市场中拥有的球迷更多,几乎每次都是“反客为主”,申花球迷可以把八万人烘托出十分热烈的气氛。

  >>>双方已启动正式谈判

  有确切消息说,申花近日已经启动了和八万人的正式谈判,派人向八万人体育场了解了具体运作情况。可以确定的是,八万人体育场的租金费会比虹口低出不少,另外,像去年中邦队的主场浦东源深体育场,甚至愿意免费来接纳申花队的落户。

  和英超球队一般都拥有自己产权的球场不同,中国足球俱乐部多年来都沿袭着每年和公共球场签定租用合同的惯例,这一点和意大利球队向政府租用球场的情况比较类似。而在中国,由于地方性球队能够带来很高的人气,一般体育场收取的租金费都不会太高。

  对申花来说,八万人由于还不是专业足球场,看台与球场之间的距离比较远,但是八万人的座位数量远远超过了号称三万人的虹口足球场。另一方面,申花还考虑到康桥基地与八万人的距离更近。

  当然,如果虹口能够在价格、服务等各方面提高竞争力,申花留在虹口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国际最终是否西迁也是一大因素。同时,由于明年申花除了要参加中超联赛,还有足协杯、亚冠联赛等重要比赛要打,申花最终很可能为不同性质的比赛选择不同的主场,兼顾上海各个区域的球迷。

  作者: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