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俄罗斯职业运动员排定收入榜 莎拉波娃傲视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1:02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18岁的小姑娘一年能赚进一千多万美元是什么感觉?这个问题,由莎拉波娃来回答是最合适的人选。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目前WTA积分榜上排行第四的玛丽亚·莎拉波娃以1450万美元的年收入,成为2005年俄罗斯赚钱最多的运动员,这些收入的组成部分是莎拉波娃今年一年中获得的比赛奖金和广告收入,其中冠军奖金为210万美元。

  尽管莎拉波娃曾经被认为是库尔尼科娃的接班人,但很快人们就发现,相比于库尔尼科娃,莎拉波娃妹妹显然更清楚自己的主业是什么。而回顾2005年莎拉波娃在网球场上的战绩,由于背部和大腿的伤势,莎娃只拿到了三项比赛的冠军,但她依然是网坛俄罗斯红粉军团的“老大”,加上她的天使面孔魔鬼身材,一年千万美元的收入很是轻松。

  在其他俄罗斯运动员中,在美国NBA犹他爵士队效力的“AK47”安德烈·基里连科紧随莎娃之后,年收入为1097万美元。收入排名第三的俄罗斯运动员是效力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纽约岛人队的阿列克谢·亚申,他今年共赚进760万美元。

  俄著名

拳击手康斯坦丁·祖今年进账550万美元,排名第七。其他6位收入列在前10位的俄罗斯运动员全都是在NHL效力的冰球选手。

  作为世界体坛的强国,俄罗斯今年收入最多的100名运动员共计赚进1.79亿美元,而去年的这一数据为1.95亿美元。俄媒体还透露,俄罗斯顶级运动员收入下降,主要是NHL今年调低了冰球选手的收入所致,而且俄运动员今年进入NHL的数量有所减少。

  作者:陈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