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中国足球只是表面很单纯 继续坚持没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1:02 新京报

  本报开原电(特约记者姚国繁)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赵本山原本就非常受人关注,入主辽足后,他更是成为了焦点之中的焦点。昨天上午,记者特意赶到开原,在拍戏间隙,针对近期“有关赵本山与辽足的关系、与张曙光之间的权力斗争”等传闻,对他进行了采访。

  环境不好,干不成正经事

  “明明有一颗很纯的心,想弄点事,干点正经事,但正经不了,因为这个环境让人干不了。”

  记者:辽足俱乐部12月5日召开新闻通气会,澄清了一些问题,你知道吗?

  赵本山:我不知道。我知道大家都关心

辽足,但根本不存在外界说的那样,没有什么矛盾,根本也未产生,有些人瞎写,辽足是大家的辽足,别把辽足整黄了。

  记者:你怎么看待现在的辽足?

  赵本山:这段时间我很忙,主要的精力都投入在拍戏上。但我感觉到,辽足俱乐部有些无序,管理太混乱。

  记者:入主辽足这么长时间后,你现在的感触是什么?

  赵本山:辽足有很多不足,这里面有很多因素,我也在思考在辽足期间发生的一些事情。前段时间辽足召开董事会,我就表示,现在辽足的主要东家都找不着,不知道这个队伍到底是谁的。

  记者:你觉得问题主要出现在哪里?

  赵本山:应该说,问题很多,我不是说就辽足有问题,足球界存在的问题很多,弄得人伤心,明明有一颗很纯的心,想弄点事,干点正经事,但正经不了,因为这个环境让人干不了。时间长了,容易给你拉下水,这就犯不上了。其他人以前拿出上亿元来养活球队,其实,养足球花上亿太不必要了,一点必要都没有。

  足球瞅着单纯,其实很复杂

  “我现在感觉到往下坚持没啥好处,在足球上,我费了很大劲,如果真要是花两个钱再不得好,这不就太……”

  记者:能谈谈外界关于你退出辽足的传闻吗?

  赵本山:介入辽足,快乐的事情越来越少,苦恼和伤心的事情越来越多。如果我选择撤出的话,这里面会有很多原因,但我不能说。

  记者:现在你是怎么打算的?

  赵本山:现在,我压力非常大,家人不愿意,我媳妇压力大。我自己事本来就挺多,这个事对我来讲,干到最后很多人都误解我,我是搞艺术的,如果把这块丢了,我的主业就没了。我把精力都用这上来了,足球太费心,瞅着单纯,其实很复杂!我现在感觉到往下坚持没啥好处,在足球上,我费了很大劲,如果真要是花两个钱再不得好,这不就太……如果继续坚持,也可能有效果,但回过头来,觉得又能有什么呢?这个东西,当你觉得看明白了,这玩意就不值得一弄了,原来我是来帮助辽足的,到了一定程度,该怎么个帮法,这我得考虑考虑。

  记者:你最终的去留问题什么时间才能确定?

  赵本山:到底干不干,我还得思考,但如果我不走,像队里小肇(肇俊哲)就不能走了,过几天,俱乐部还召开股东会,到时候我应该能参加吧,过几天,我的去留问题应该能定下来。

  -相关新闻

  张曙光:说本山退出为时过早

  本报沈阳电(特约记者姚国繁)记者昨晚将赵本山的话转述给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时,他选择了回避,“我不便发表看法。我没有听到本山这些话,所以我不便发表什么,但至于本山如果不介入辽足,辽足基本就黄了这一传闻,外界可以有一个判断。”

  张曙光说:“就新闻通气会的事情,我在第二天上午已经汇报给本山董事长了,我告诉他别着急,辽足的问题慢慢来解决,慢慢地向前走。”张曙光透露,“过一段时间,我将随同本山一起到省内有关方面交涉,寻求省内相关方面支持。”当听到如果本山真的退出,辽足是否做好了准备这个敏感问题时,张曙光告诉记者:“现在还没到那个时候,说这些都为时过早。现在首要任务就是解决经济问题。辽足有保障、有支持,我们才能按计划来运作明年的事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