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文化报:制“人”火箭需从篮板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0:42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讯 在取得本赛季首次客场胜利之后,正在打连续五个客场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希望在今天挑战火箭的比赛中取得本赛季第一次客场连胜。而火箭在大败于灰熊之后,急需一场胜利再振旗鼓。

  凯尔特人的皮尔斯和里基·戴维斯是目前全联盟进攻效率最高的组合之一,两人前16场常规赛平均每场联手贡献48.7分、14个篮板和10次助攻!而且命中率都在46%以上。不
过凯尔特人的篮板球是个问题。小前锋皮尔斯平均每场9.1个篮板已经是全队最高,而另外两名内线大个子拉夫伦茨和佩尔金斯总共才只有9.6个,最近两场比赛他们与对手篮板球综述之比为70比95,而这也正是火箭进攻的机会。

  皮尔斯状态正佳,而

火箭的头号得分手
麦迪
还在连续伤停五场之后复出找手感。他复出的第二场比赛是主场对阵灰熊,麦迪前八次投篮全部偏出,全场仅得到12分,火箭也以75比90告负。姚明在同灰熊的比赛中19投12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和7个篮板,但是除了他和麦迪,火箭其他队员得分都没有上两位数的。

  今天的比赛之后,火箭将开始一轮连续六个客场的西部之旅,头一站是萨克拉门托国王,时间是北京时间星期五。(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