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皮蓬战袍在联合中心退役 23号球衣将迎来最佳拍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0:27 新京报

  本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北京时间本周六),皮蓬的33号球衣将在芝加哥联合中心正式退役。“毫无疑问,那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事实上,我现在已经有些心跳加速了。”皮蓬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的球衣被高悬在球馆上空,这是每个孩子的梦想,现在,我实现了这个梦想。”

  今朝迎来相同荣耀

  由于那天是公牛迎战湖人,届时,皮蓬将迎来现任湖人主帅的菲尔·杰克逊,而乔丹、“眼镜蛇”格兰特还有罗德曼等昔日的队友都会出现在联合中心。“很多老朋友都会来,那种感觉一定很棒。”皮蓬说,“特别是菲尔,上次球队为他举行纪念仪式时我不在;这次,我们终于能够聚在一起了。”

  不过,在公牛王朝旧臣的重聚中,其他人都是配角,主角只有一个:斯科特·皮蓬。在比赛中场休息时,公牛将为皮蓬举行

球衣退役仪式,他的33号战袍将和乔丹的23号一起在联合中心的半空中高高飘扬,旁边还有鲍勃·勒弗的10号和杰里·斯隆的4号球衣。

  值得皮蓬自豪的是,现公牛后卫杜洪公开承认,皮蓬一直是他的偶像,“他的球衣就要退役了,我觉得没人比他更配得上这样的荣誉。从孩童时代起,我就认为,他是球队获胜的最关键因素。和乔丹不同的是,他擅长的是防守,他能用防守改变一切。”

  昔日甘做乔丹辅臣

  皮蓬是去年9月宣布退役的,他的职业生涯始于公牛,终于公牛:1987年,皮蓬在第五顺位被

超音速挑中,随即被交换到公牛;在夺得6次总冠军后,皮蓬又到休斯敦和波特兰短暂漂流过,并于2003年夏天重回芝加哥,一个赛季后退役。

  在皮蓬为公牛效力的12个赛季里,他几乎一直活在乔丹的阴影里。对此,皮蓬自己也坦然承认,“我一直把自己定位为‘站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星身旁的人’,而且我喜欢这个角色。我觉得,一头老虎旁边不可能是一名娇滴滴的美女吧。”

  话虽如此,皮蓬也希望拥有只属于自己的荣耀,“在这项运动的历史上我该有一席之地,我希望大家明白,我也是球队的领袖,是球队的基石,我做的不比任何人差。”(沈微)

  留影

  姓名:斯科特·皮蓬

  生日:1965年9月25日

  身高:2.01米

  体重:103公斤

  荣誉榜:在公牛六夺NBA总冠军(1991-1993、1996-1998)、七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连续八次入选联盟第一防守阵容、两夺奥运会冠军、NBA联盟50大巨星之一、抢断2307次排联盟第五、打过208场季后赛排联盟第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