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覆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7:35 中国足球报

  贾秀全

  1982年进入国家队,1987年任国家队队长,1988年第八届亚洲杯一人独得最佳运动员和最佳射手。1993年退出国家队。

  1995年,贾秀全执教八一队。1996年,出任陕西国力队主教练,并带队在
1998年冲上甲B。2000年,任上海申花足球队领队兼助理教练。2000年任申花队领队兼助理教练,2003年7月出任国青队主教练,2004年2月辞职去申花任助理教练、代理主教练,2005年8月18日再度出任国青队主教练。

  执教业绩:首次出任国青队主教练期间,贾秀全带队两次在非正式比赛中战胜同年龄段的韩国队。在不久前的亚青赛预赛中,贾秀全带领1987年龄段的国青队获得出线权,当然对手只是关岛和中国澳门队。

  评价:贾秀全的回马枪杀来杀去,杀得人眼花缭乱。说不清是杀回申花还是杀回国青,近五六年,贾秀全在申花和国青之间游走,当初辞去国青队主教练一职时,他的理由是:无法带队完成奥运前八的任务。此番再度接手国青,贾秀全面临全新挑战。

  吴金贵

  1973年5月至1978年8月,效力上海少年队、青年队。

  1978年9月至1982年7月就读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足球专业;1991年7月至1996年7月就读科隆体育大学,获足球专业硕士学位。

  1996年12月至2002年7月21日担任上海

申花队助理教练;2002年7月22日出任申花队代理主教练;2004年1月5日出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2005年11月10日二度出任申花队主教练。

  执教业绩:2003年带领上海申花队获得甲A联赛冠军。

  评价:在上海申花队的历任主教练中,吴金贵算最没名气的,但申花队在职业联赛历史上获得过两次冠军,前一次是徐根宝带队,后一次就是吴金贵任主教练,所以说,吴金贵是上海申花队的福将。此番回归申花,吴金贵的回马枪,杀得还算漂亮。

  王洪礼

  1988年,率辽宁派丽队冲上甲A;1994年,执教辽宁队并带到首届职业联赛第4名的位置上;1995年,下课;1998年,执教降入甲B的辽宁队,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因“消极比赛事件”下课;2000年7月,出任辽宁队技术顾问,辅佐外籍教练叶夫盖尼。很快便升任主教练;2002年12月,第三次下课;2005年初,第四次成为辽宁队主教练;2005年7月3日,第四次下课。

  执教业绩:2001年再次带队获得联赛第三,2002年

足协杯亚军。

  评价:在

辽足四上四下,不难看出王洪礼与辽足的感情。60岁的王洪礼对五上的问题未置可否,60岁也是退休的年龄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