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洪礼无力改变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7:35 中国足球报

  2005年,王洪礼已经60岁了,他在辽足上课又下课,中超进行到第11轮时被俱乐部解职。

  2004年底,因马林与俱乐部产生分歧,王洪礼再度出山,之所以作出这样的选择,一方面想在退休前再多挣点养老金;另一方面想再发挥余热,带一带唐尧东,以便他能很快接班。

  王洪礼接手辽宁队后,辽足俱乐部很快迎来了一次巨大的变革,执行董事张曙光预见到形势不妙,果断地推出了限薪策略,而这个方案令辽足大部分球员的年薪下降了50%以上,一时间球队人心惶惶,冬训质量受到直接影响。

  除此之外,新教练组与王洪礼之间的配合也存在诸多问题,这也导致辽足此后成绩一直不理想。

  中超开始后,辽足成绩持续下滑,俱乐部对此虽有准备,但没想到速度会如此之快,于是俱乐部对王洪礼的执教能力产生了怀疑。在张曙光与王洪礼的一次沟通中,两人各说各的理由,结果不欢而散。此后,虽然辽宁队在联赛中战胜了处于动荡期的深圳

健力宝队和沈阳金德队,但这并没有改变
辽足
高层对王洪礼的看法。俱乐部对王洪礼不满的另一原因是,他没有贯彻俱乐部关于使用新人的规定,依然以老队员为主。对此,王洪礼认为,使用新人的时机还不成熟,还需要老队员进一步“传帮带”。在那段时间里,球队内部针对王洪礼执教能力的质疑越发强烈,这也加快了王洪礼下课的步伐。

  6月8日,赵本山出任辽足董事长。他们面对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主场对阵上海中邦,结果辽宁队与对手踢成了1比1,球队的表现令俱乐部失望,他们认为辽足的成绩不佳与王洪礼的工作不力有必然联系。比赛之后,赵本山果断决定,王洪礼下课。在当晚俱乐部安排的晚宴前,俱乐部领队苏晓东受俱乐部的委托,与王洪礼进行了短暂的谈判,希望他以大局为重。

  老帅虽然满心不服气,但下课已成定局。在随后赵本山接见球员过程中,王洪礼心情不佳,随儿子王亮匆匆离去。赵本山此后又作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准备对王洪礼之子王亮采取“三停”处罚。感到非常不公平的王洪礼在得到消息的第二天带着王亮到辽足俱乐部评理,结果被严辞批评,并被告知必须要冷静,否则对王亮肯定不利。王洪礼当即无话可说,因为儿子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不能因为自已一时之快断送了儿子的前程。老帅虽然心有不甘,但最后也不得不接受下课的结果。而俱乐部此时也退让一步,取消对王亮采取“三停”处罚的决定。

  王洪礼在辽足的第四次下课并非他一个人的过失,毕竟一个人的力量面对一支球队、一个俱乐部是相当有限的,即便他有改造球队的良好愿望和能力,但如果缺乏外力的支持,那么他最终的结局只能是失败。王洪礼的命运恰恰为此作出了注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