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佩雷拉怪论:前锋无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7:34 中国足球报

  上周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国际足球论坛上,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无疑成为了焦点人物。在谈到2006年世界杯的夺冠前景时,佩雷拉表示只要巴西队队员能够克服自负缺点就将势不可当。

  佩雷拉认为,巴西队目前的最大挑战并不是战胜对手,而是将大牌球星很好地组合在一起。这位主教练同时对巴西队被列为夺冠最大热门表示担心。因为,各个球队都会将巴
西队作为最大目标,力图将其击败。而且热门球队也并不意味着一定获得最终的胜利,世界杯历史上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世界足球阵容的发展演变已经有近百年历史,从较早的WM阵型,到如今的圣诞树阵型,前锋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是佩雷拉却表示前锋越来越无处可用。

  佩雷拉说:“足球已经变了。未来这项运动的阵型可能会是4-6-0。决定比赛的不再是场上你有几名前锋,而是你有多少名后卫。只有这样,球队的整体攻防才能更加平衡。重要的是球队中要有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

  从巴西队屡次夺得

世界杯冠军的经历来看,尽管他们每次都拥有世界级别的前锋组合,但是其中真正起到决定作用的更多是稳固的后防力量。而佩雷拉等名帅也是防守为先的支持者。

  1994年佩雷拉带队,尽管锋线上有

罗马里奥、贝贝托的组合,但赛后人们都认为后防四老加上邓加、毛罗·席尔瓦的双后腰体系才是捧杯关键。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斯科拉里同样是确定了先不丢球再进球的作战方针。如今德国世界杯在前,摆在佩雷拉眼前的首要任务并不是如何用好大小罗、卡卡、阿德等前锋组合,而是如何调配自己的中后场阵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