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荣登中超年度球星榜 李霄鹏:除了感谢还能说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9:20 中国足球报

  在中超,李小鹏是绝对的超级球星。但此番荣登中超球星榜年度总榜,当记者请他谈谈上榜感受时,这位老将却十分谦虚:“我觉得除了感谢,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感谢球迷朋友们多年来对我的支持。”

  自从中国足球步入职业联赛以来,李霄鹏一直都是泰山队的中坚力量。因为人长得不算太帅,而且平时也没有制造什么轰动性新闻,多年以来,李霄鹏一直只是山东球迷眼中
的球星。事情到2001年的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才得以改变———在中国队首战阿联酋的比赛中,临时顶替大连队的李明上场比赛的他,贡献了一次助攻和一粒进球,从那以后,他才成了全国球迷眼中的超级巨星。“机会只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那场比赛我能获得成功并不是偶然的机会,经历了职业联赛的磨练后,我每时每刻都在为打好比赛做准备。”

  

世界杯结束之后,李霄鹏更是成为了
泰山
队的绝对领袖。泰山队这几年之所以能取得非凡的成绩,李霄鹏从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近两个赛季,泰山队能连续引进李金羽和郑智这样的大牌球星,都与李霄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即便是这样,李霄鹏从来也没有居功自傲过。李霄鹏表示,他之所以能获得一些成功,与球迷们对他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感谢球迷们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没有大家的支持,没有中国职业联赛对我的培养,我不可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

  因为方方面面的原因,在2005赛季

足协杯决赛结束后,李霄鹏当着电视镜头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对于这样的决定,几乎所有人都感到不理解,“以李霄鹏的水平和状态,他完全还能再踢两年。”但霄鹏却没有丝毫犹豫的选择了退役。几天前,他就表态说:“十几年来,我一直都深爱着足球这项事业,而且我每时每刻都愿意为足球做出任何奉献。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是出现在球场上,我都会做到百分之百的投入。但现在的情况不同了,我已经很难做到全心全意去踢球了。我想如果不能全新全意从事这项事业,我宁愿选择退役,我不想三心二意的去应付这项事业了。”

  这就是超级球星李霄鹏的本色。

  公益谏言:助残济贫,奉献爱心

  球迷们的爱,让李霄鹏登上了中超球星排行榜。正是体会到了这一点,李霄鹏更愿意让每一个人都能体会到爱的温暖:“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分爱心,这个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熟悉李霄鹏的人都知道,他之所以在这个时候选择退役,与要安心照顾生病的父亲有很大的关系。除了对家庭认真负责之外,李霄鹏对喜欢他的球迷们也倾尽了爱心。因为是泰山队的当家球星,很多球迷有什么困难都会想到李霄鹏,而只要是自己能做到的,李霄鹏从来没有拒绝过任何人。泰山队每年例行的慈善活动,从来没有少过李小鹏的身影。有一次,一位双腿残疾的球迷赶到鲁能训练基地观看泰山队训练,训练结束后,李霄鹏没来得及擦擦满头的大汗,就匆匆的来到了这位球迷的身边,合影、签名留念、送纪念品,直到那位残疾球迷所有的愿望都得到了满足之后,李霄鹏才披着衣服返回了宿舍。

  李霄鹏的善举得到了球迷们的一致赞扬,一位泰山队的资深球迷在对霄鹏的做法表示了赞赏之后,还透露出另外一个小秘密———最近几年来,李霄鹏一直在默默的资助着几位贫困儿童上学。但因为李霄鹏从来没有对外宣扬过,这件事情只有少数的几个人知道。

  “多献爱心,你就会发现生活处处都充满了乐趣。感谢球迷们对我的支持,不管踢球还是不踢球了,今后我都会继续努力的。”李霄鹏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