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荣登中超年度球星榜惊讶不已 韩鹏:我也上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7:34 中国足球报

  “中超球星榜啊,我知道有这个榜,但确实没有想到我也能上榜?选”听说自己榜上有名,正在吃午饭的韩鹏有些吃惊。经历了05赛季四线作战的“洗礼”后,韩鹏好不容易迎来了一个月的假期,但他并没有选择外出度假,而是一直呆在家里陪自己的亲人。

  韩鹏说,因为放假的原因,他现在已经很少上网看体育新闻了。“原来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我在网上见过中超球星榜的评比,我觉得这个活动挺有意思的,但具体是怎么评
选的,我真的不是很了解。”当从记者这了解到评选的规则之后,韩鹏笑了起来:“哈,和超女评选有些相似啊。”

  在中超球星排行榜的年终总榜中,韩鹏和队友郑智、李霄鹏一起榜上有名,能与一些“大腕”同时上榜,韩鹏兴奋之余也有点“紧张”:“与霄鹏他们相比,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这次能入选这个排行榜,非常感谢球迷们对我的支持!”

  赛季初,尽管韩鹏很难出现在球队的主力阵容中,但每次替补出场,他都能很好完成主教练交给他的任务。在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他只要替补上场,总能抓住攻破对手大门的机会,那段时间,韩鹏成了

泰山队名副其实的“黄金替补”。韩鹏能出现在球星排行榜中,与他那段时间的出色表现有很大的关系。

  随着泰山队比赛的逐渐深入和主力前锋李金羽受伤,韩鹏逐渐在球队中占据了主力位置,但因为泰山队的中场大将郑智也因伤确阵,缺少了中场支持的韩鹏进球的机会也少了。于是很多人都认为,韩鹏只是一个适合打替补而不适合首发的队员。对于外界的这种评论,韩鹏显得十分平静:“作为一名球员,你随时都要面对外界对自己的评价,我相信任何说法都是为了让我更加上进。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努力训练,争取打好每一分钟的比赛。”正是这种执着的精神,让韩鹏赢得了更多球迷的喜爱。泰山队的很多球迷都表示,如果韩鹏能这样持之以恒地努力下去,他将成为第二个“宿茂臻”。“他完全具备成长为一名超级球星的能力。”泰山队教练组对于韩鹏也有很高的评价,“将来他肯定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因为四线作战的压力太大,泰山队在今年一项冠军也没有得到,这是韩鹏感到十分遗憾的事情:“任何一名球员都希望能在赛季结束后获得一项冠军,我也是这样。不过,我们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任何一场比赛,我们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要想成为一名超级巨星,除了球技要高人一等外,还要具备很高的个人素质以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这一切在韩鹏的身上你都能找到,泰山队

亚冠联赛中2比7输给伊蒂哈德队后很长一段时间,韩鹏都深陷入自责之中:“想想那场比赛我就感到内疚,我们可以输球,但不应该输成那个样子啊!如果今后还有机会参加亚冠联赛,在广大球迷们的支持和鞭策之下,我们肯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公益谏言:尊敬老人,善待动物

  “在我的生活中,我始终坚持一个原则:一个人不管有多么远大的理想和目标,首先要具备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尊老爱幼,奉献爱心。做不到这一条,你很难做成什么大事。”韩鹏说。

  所有熟悉韩鹏的人都知道,韩鹏是个地地道道的孝子,每次球队放假,他很少像其他球员那样到外地旅游,与家人呆在一起享受家庭温情是他最喜欢做的事情。韩鹏与爷爷的感情更是深上加深。前一段时间听说爷爷爱上了养鸟,他就偷偷跑到市场为爷爷买了一只价格不菲的鹦鹉,“鹦鹉会说话,能给爷爷解解闷。”也不知道为什么,鹦鹉买回家后,却不愿意说话了。这下韩鹏可有活干了,为了让鹦鹉尽快说话,一有时间他都会亲自教鹦鹉说话。

  韩鹏不仅是个大孝子,而且还是一个愿意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好男人。只要有时间,韩鹏愿意和任何一个朋友敞开心扉交流,朋友有什么难处,只要找到他,他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出面帮忙。

  对于社会的公益活动,韩鹏也经常参加。泰山队每个赛季都会组织队员到济南一个残疾人学校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每一次,韩鹏都会踊跃捐款,并且参加活动。

  别看韩鹏长得五大三粗,他却十分喜欢饲养小动物,养狗是他平时最大的爱好。只要有时间上网,他肯定要到一个固定的论坛与网友们交流养狗的心得。平时有人请他吃饭,他很少点肉类食品,“动物也是很有感情的东西,我们一定要善待它们。”

  “对我来说,能够榜上有名我就很高兴了,感谢大家对我的大力支持,如果一个人连爱心都没有了,那他的生活就没有任何意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