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珀借长波还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7:34 中国足球报

  这笔中甲资格转让的买卖,最大的看点不是“实德系”的崩溃,而是出手接长波的竟然是在中国足球圈内“臭名昭著”的王珀。以前长波是因为“实德系”而被外界关注,现在,长波因为进入到了王珀囊中,同样让球迷牵挂。

  12月1日,王珀证实,西藏惠通俱乐部已经将800万资金打到了实德俱乐部的账户上。资金到位,其实就意味这个买卖已经敲定了。王珀计划在12月15日就接管大连
长波队,组织球队在大连进行集训。但是大连近期遭遇风雪天气,王珀接手长波只能从俱乐部开始,12月5日,双方俱乐部完成了交接工作。

  王珀大名在足球圈内鹊起和被球迷所熟识是从他担任陕西国力的总经理开始,他口无遮拦的做派和圈内的反应,使他从进入到足球圈一开始就备受争议。随着陕西国力一步一步衰退,以及最后被取消中甲资格,王珀和江洪的口水战,最后上升他和《足球报》对簿公堂,让王珀的个人形象“深入人心”。在西藏惠通队冲甲不成后,王珀就放言,明年要带一支中甲球队出现在中甲赛场上。现在看,他就是要通过买壳进入中甲。

  西藏惠通队是在2003年正式组建的,由部分藏族运动员和汉族球员构成。让球迷了解和认识这只球队是2005赛季的

乙级联赛上,这支出现在武汉乙级联赛八强决赛上的少数民族球队由于没能闯过安徽九方队一关,连四强都没能进入。

  买壳后的西藏惠通队并不会把主场设在拉萨,由于那里海拔太高,虽然名为藏族球队,但俱乐部在西藏甚至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此前他们一直在北京训练,征战乙级联赛两年来主场先是设在保定,后又改迁北京。尽管此前王珀对记者夸口,自己要把这支中甲球队的主场放在西藏的一个城市里,但据记者了解,西藏惠通买壳后将极有可能把主场设在黑龙江省的某个城市。王珀曾把

陕西国力的主场设在哈尔滨,他不会放弃曾准备赞助他的球队的哈尔滨啤酒,如今拿到一个中甲的牌子,他还是要实现在哈尔滨设置主场的梦想。

  王珀除了保留长波队中的18名球员外,还要通过转会方式将四五名陕西国力的大连籍球员引进过来,并保留西藏惠通原来的四五名藏族球员。由于明年中甲有升降级,今年中甲的副班长长波是明年降级的热门球队,王珀为了实现重组后能当年保级的任务,还将引进两名外援,原国力队巴西外援后卫内尔松、前锋雷纳多极有可能成为明年西藏惠通队的一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