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鲨鱼现身 科比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鲨鱼”奥尼尔能否赶在圣诞节与湖人的对碰前复出?佛罗里达的《棕榈滩邮报》报道说,肯定可以。可没到圣诞节,“大鲨鱼”已早早游回了湖人的斯台普斯球场。这次他不是作为对手,而是作为观众。由于今天热火客场挑战快船,提前一天随队来到洛杉矶的大鲨鱼趁机重游故地,观看湖人与山猫的比赛,不料又引起科比一番酸溜溜的回应。

  在第二节中段,斯台普斯球场突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球场上方的大屏幕出
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奥尼尔身着马甲笑意盈盈地坐在一旁。见到昔日的城市英雄突然出现,斯台普斯球场的观众顾不得湖人正与山猫的胶着,冲着奥尼尔的座位高声欢呼起来。“哦,我没看到他。当时我只听到吵吵闹闹的,还想到底是谁来了。”“禅师”杰克逊坦言自己没有看到大鲨鱼的到来,“他能来看比赛真是太好了。”

  虽然奥尼尔在中场休息时就起身走人,但场上的科比还是看到了昔日的欢喜冤家。赛后,当被问及奥尼尔的到来时,科比开始的回答是“没看到”。没说两句,他又改口说自己看到了,然后还补上一句“他(奥尼尔)的到来对湖人没有任何帮助”。

  科比这话说得酸气四溢,自然有他的原因。面对NBA最年轻的山猫,湖人在上半时没有占得半点便宜,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中场休息前,客军还由奈特罚球将比分反超为48比46。科比自己则一如既往地频繁出手,不过此役30次投篮只命中9次。主将手感冰冷,湖人也在下半时无精打采。在最后一节还剩下9分23秒时,山猫更是领先到81比71。还好科比最后7秒时发威,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个罚球全部命中后,湖人才艰难地以99比98险胜弱旅。

  看着手下赢得如履薄冰,刚刚欢迎完奥尼尔的

杰克逊毫不客气,将矛头指向浪射的科比:“如果他有如此多的出手,就应该配上更高的命中率。”老冤家的到来抢尽风头,自己表现平平,加上主帅直截了当的批评,这也怪不得科比说起奥尼尔就一肚子气。本报记者彭浩

  “大鲨鱼”谈笑风生本报专稿

  

  (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