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象棋世界杯战罢第三轮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正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进行的国际象棋世界杯赛昨日结束了第三轮比赛。中国特级大师徐俊在第二回合慢棋较量中,再次负于前世界冠军、乌克兰棋手波诺马廖夫,遗憾地结束了世界杯之旅。至此,参赛的9名中国棋手全部被淘汰出局。

  徐俊是在上一轮击败匈牙利特级大师高创后进入32强的。在与乌克兰名将波诺马廖夫的较量中,首局徐俊执黑后走落败,昨日他背水一战执白先行,进入中局后率先在后翼展
开攻击,无奈让对手借兑子化解了攻势。之后白棋走出缓招,被黑棋抓住机会在后翼利用象马掩护成功升变小兵,迫使徐俊不得不停钟认输。

  本次世界杯赛共有来自48个国家的128名棋手参赛,比赛将进行七轮淘汰赛决出冠军。中国共有9人参赛,他们是:叶江川、倪华、章钟、徐俊、王癑、李师龙、王皓、赵骏和余少腾,其中叶江川是凭借等级分较高入围,倪华、章钟、徐俊、王癑、李师龙和赵骏是在亚洲锦标赛中获得参赛资格,余少腾和王皓则以中国区分区赛的冠、亚军身份参赛。在前两轮比赛中,除徐俊外,8名中国棋手相继落马。(万里)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