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咽部有恙全身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47 深圳晚报

  咽部有恙全身不爽

  专家提醒:咽部不爽九成因为咽炎。它会对身体造成多种损害,因此清咽一定要彻底

  咽喉是人体与外界相通的要道,不仅承担着呼吸、吞咽、发声共鸣等多种功能,而
且还是细菌“攻击”人体时的首犯之地,因此,咽喉作为人体抵御外来侵害的第一道“屏障”,常常会因遭受细菌侵袭造而不爽,给人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

  咽部不爽千万别忍

  虽然不爽,很多人却没把这点小毛病放在眼里,不是不加以调理、治疗,就是随便吃点抗菌素抗一抗。专家提醒说,可别小看了这点“小恙”,九成以上是因为感染了炎症,如若不及时加以遏制并根除,将可能由急转慢,不仅治疗起来更加困难,而且会给身体造成更大的损害。

  据了解,咽部的急、慢性炎症导致的病理改变,不仅造成咽局部的机能障碍,也可波及邻近器官组织,甚至影响全身其它系统,损害人体健康。如治疗不及时,或反复发作,可转为慢性;若感染向上蔓延,波及耳、鼻,可导致急性鼻炎、鼻窦炎,急性中耳炎;向下发展,可侵犯喉、气管等下呼吸道,引起急性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及肺炎;若致病菌及毒素侵入血液循环,则可引起全身并发症,如急性肾炎、脓毒血症、风湿病等,对身体危害极大。因此,咽喉不爽千万不能忍着,一定要想方设法从根上清除。

  清咽润喉要“双管齐下”

  据悉,由于缺乏相关知识,很多人在感觉咽部不爽时,首先想到的服用清咽利喉的含片,或采取其它手段让咽部变得清爽起来。一旦基本症状消失,就不再过问。其实这是一种不可取的做法,极有可能使急性炎症转为慢性炎症。据统计,八成以上的慢性咽炎都是因为没有在急性发作时控制住转化而来的。

  那么,怎么样才能从根本上让咽部清爽起来呢?专家提醒说,正确的做法是在消除咽部基本症状的同时,想方设法提高自身免疫力,因为医学研究早已表明,绝大多数的呼吸道感染都跟免疫力低下有关。咽部炎症更是如此。在临床上经常会遇到同样遭受同种病菌侵袭者,有些人会感冒、嗓子痛,有些人却没有任何问题,原因就在于免疫力的高低不同。因此,要想完全消除咽部炎症,就要提高自身免疫力。

  美国技术“一箭双雕”

  经常咽部不爽者都知道,市面上的大多数清咽产品的功能就比较单一,只是单纯地消除咽部症状,对于免疫调节却无能为力。那么有没有一种产品同时具备清咽润喉又能提高免疫力的产品呢?

  近来,美国一品康“洁口健”含片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一种采取美国技术和进口原材料生产的新型功能产品。由于它除含有具有清咽润喉、消除污浊口气的纯中药成份外,还含有从德国进口的、具有免疫调节作用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因此,它可以在解除咽喉肿痛、抑制口腔异物、预防口腔溃疡的同时,通过对机体免疫系统的双向调节,从根本上预防上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可谓“一箭双雕”。(肖文)

  相关链接

  美国一品康:

  “国际保健大师”

  美国一品康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系列健康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化公司,已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

  20世纪80年代初,该公司即以其大胆前瞻的策略性眼光,最早提出了绿色天然保健食品的概念,所开发的产品涵盖了300多个品种,行销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新加坡等68个国家和地区,被称为“国际保健大师”。

  2003年,该公司将发展触角伸向亚太,启动了亚太发展战略。去年6月,美国一品康公司亚太区总裁亲临中国,先期注入2000万美元建立中科院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心广东研发基地。全部剂型达到GMP标准和美国FDA标准,并从全球采购优质原料和引进国外先进设备,为中国家庭提供适合一家人食用的天然、安全及品质卓越的健康食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