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分组抽签划档次有漏洞 几家欢喜几家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8 新民晚报

  

世界杯分组抽签划档次有漏洞几家欢喜几家愁(图)

  明年德国世界杯赛分组抽签仪式本月9日将在德国莱比锡举行,国际足联今天将公布32支参赛队伍的各档次种子队名单,而种子队划分方案已成为国际足坛的一个热门话题。

  尚未公布划分标准

  目前唯一所知的是东道主德国队将被列为第一档次种子队,并将在明年6月9日的世界杯揭幕战中登场亮相。

  为避免强队过早相遇,其他7支第一档次种子队将与德国队一起,在抽签仪式中被分入8个小组。本周五在莱比锡会议中心举行的抽签仪式将向全世界150个国家和地区直播,大约3.2亿球迷将观看抽签仪式的直播。

  国际足联目前还没有公布种子队划分的标准,只是暗示将沿用2002年世界杯赛种子队划分的标准。这个标准综合了每支队伍在过去两届世界杯赛的成绩以及过去3年的平均世界排名。

  预计各档次球队名单

  按此标准,巴西、意大利、法国、阿根廷、西班牙、

墨西哥、英格兰将与德国一起成为第一档次种子队;荷兰、美国、捷克、克罗地亚、韩国、日本、瑞典、巴拉圭将被列为第二档次种子队。

  此外,厄瓜多尔、瑞士、突尼斯、沙特、波兰、伊朗、哥斯达黎加、葡萄牙将被列为第三档次种子队,余下的乌克兰、塞尔维亚、科特迪瓦、奥地利、加纳、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多哥以及32强排名最低的安哥拉,将成为第四档次队伍。

  在抽签仪式上,嘉宾将把各档次球队依次抽入8个小组,这样每个小组将由4支不同档次的队伍组成。

  种子队伍划分有争议

  这个种子队伍划分方案存在不少漏洞,对于荷兰、葡萄牙等队伍似乎并不公平,而让墨西哥、美国等队受益不小。墨西哥、美国得益是因为国际足联每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依据各队的正式比赛成绩,而他们所在地区的队伍实力较弱,他们获胜的场次自然较多,排名也因而相对较高。

  而像荷兰、葡萄牙等欧洲强队吃亏是由于他们所在地区强队林立,他们甚至有在最近几届世界杯

预选赛中落马的惨痛经历,因而在确定种子队时处于相对不利境地。

  荷兰、葡萄牙等国足协为了让他们的队伍获得较高排名,已开始游说国际足联。荷兰足协官员施普伦格说:“在过去一年里,荷兰一直排名世界前三。”而率领巴西队夺得上届世界杯的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也宣称,葡萄牙队应该成为第一档次种子队。

  布拉特有惊人之语

  世界杯赛组委会对于种子队伍档次划分拥有最终决定权,不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近表示,种子队档次划分可能出现出人意料的情况,“我认为荷兰队、英格兰队都有理由为他们的种子排名而担心,甚至连意大利也未必能进入第一档次种子队。”

  周五的抽签仪式将与1974年在联邦德国举行世界杯赛抽签仪式大相径庭,当时世界杯赛只有16支队伍参加,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分组抽签仪式异常短暂,只有200名嘉宾到场,整个抽签仪式只持续了15分钟。

  而这次抽签仪式将宾客云集,大约3700名世界足坛名流和各界知名人士将出席捧场,并有1000多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

  在抽签仪式上,

阿迪达斯公司还将正式推出明年世界杯赛比赛用球。本报记者黄永顺

  荷兰球星范尼(中)虽然球技高超无奈球队可能要沦为二流种子队图TP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