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智慧足球”无缘明年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国际足联昨天宣布,明年世界杯赛将不会使用采用了高技术、并有助于裁判判定足球是否进门的“智慧足球”,因为这一技术需要进一步试验。

  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昨天在莱比锡说:“我们认为该项技术还有待完善。”这项由阿迪达斯公司和德国一家公司联合研制的技术,将帮助裁判判定足球是否进门,以避免人为的重大失误。该项技术已在今年9月秘鲁17岁以下世青赛上进行了试用。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该项技术将在本月日本世界俱乐部足球锦标赛中再次试用。

  该项技术是在足球内植入一小块电子芯片,当球滚入球门线时能在1秒钟内发出电子信号,裁判能通过手上的特制手表接受信号。

  阿迪达斯公司发言人冯夏克昨天说:“这个决定将不会影响我们进一步完善该技术的努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