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毕加索版画仅卖$1.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29 竞报

  本报记者李特报道 2日在国际俱乐部饭店开幕的“进入中国—————西方艺术大师精品展”今天已经进入尾声,记者从主办方北京华辰拍卖公司了解到,开展的第一天就卖出去了三幅作品,其中就包括毕加索那幅标价15000美元的版画《塞莱斯汀的音乐》

  标价最高的作品已经售出

  北京华辰拍卖公司总经理甘学军告诉记者:“本次展览中标价最高的《巴黎天空的花束》已经卖出,这次展览比我们预期的要成功,我保守的估计,展览结束时2/3的画作都能售出。人们对西方艺术的热情超乎我们的想像。明年我们的拍卖会中将会出现西洋艺术大师的作品。”

  此次展销的作品包括帕布罗·毕加索、让·米罗、雷诺阿和夏加尔等13位19-20世纪欧洲及美国艺术家的24件油画和版画作品。这些艺术家分别被认为是学院派、巴比松派、印象派、后印象派、立体派、野兽派和超现实主义运动的代表。

  展会标价不算高

  据展会负责人梅立岗介绍,“进入中国”展上的所有作品的总价值为400万-500万美元,其中价格最低的就是毕加索的版画《塞莱斯汀的音乐》为1.5万美元,价格最高的是夏加尔的油画《巴黎天空的花束》,为125万美元,此次画展的目的不在于盈利与否,而是一次试水,了解一下中国的观众对什么时期、什么风格的作品最感兴趣,以此定位我们的受众群。

  有专家表示,夏加尔的油画在国际市场上10年前就值30万美元,所以这次展销的作品价位并不高,都低于欧洲市场的价格。

  另据了解,本次展会由北京华辰拍卖公司、美国蒂姆·雅戈画廊、北京力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蒂姆·雅戈画廊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比弗利山,为全美著名艺术品交易和咨询服务提供商,加上美国专门的专家委员会鉴定,应该可以保证参展作品的真实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