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女乒不再押宝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47 厦门晚报

  施之皓上任女乒主帅后,最大的变化就是拒绝“张怡宁时代”,从施之皓的施政方针可以看出,中国女乒将走共同进步的路子,不再将所有的希望押在一个人身上。

  在过去的10多年里,中国女乒经历了邓亚萍时代、王楠时代,如今又有人提出了张怡宁时代。一个人创造一个时代,让中国乒乓球女队连续包揽了几届奥运会的金牌,但也就是因为过分地依靠一个人的作用,导致中国女乒在千叶世乒赛,釜山亚运会和今年的亚锦赛
吃了败仗。一个人状态好,成绩当然好,如果一个人出现了问题,影响的将是整个项目。

  在邓亚萍之前,中国女乒依靠的是集体作战,每一名运动员都是球队的主力,每次大赛,一名运动员出现了问题,还有其他的运动员可以顶上。但2008年

北京奥运会,如果将宝押在张怡宁一个人身上,谁也不能保证不出现意外。施之皓上任后表示,“我的理念就是,打造一支强大的团队,不光有张怡宁这样特别拔尖的球员,即使张怡宁出现意外,其他球员也能够顶上。”

  今后几年,世界乒坛依然是中国女乒独大的局面,依靠一个领军人物的局面必须得到改变。对于处于领先地位的中国女乒来说,加强年轻队员的培养,丰富各种不同类型的打法,让女子技术男性化都是施之皓上任后必须面对的问题。

  可以说,女乒不再押宝一人的思路,说明施之皓抓到了中国女乒的软肋,只有整体实力强大,才能塑造一支常胜之师。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