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该让范甘迪为火箭背黑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29 竞报

  今年夏天得到斯威夫特、安德森和阿尔斯通之后,火箭兵强马壮。但是常规赛一个月过去了,火箭的战绩只有4胜12负,几个新来者全部迷失在休斯敦。《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洛佩斯对火箭“夏日攻略”的效果产生了怀疑。

  西部阵容比上赛季强 火箭也许很难走出困境

  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赫德终于能够不再犯那些新秀们所避免不了的错误;也许阿尔斯通可以从腿伤中恢复,斯威夫特也会找回感觉,但是安德森和韦斯利不可能再变年轻了,他们的速度也不可能变得更快。从现在的情况看,苏拉本赛季不可能复出;巴里伤愈复出后,又要重新开始寻找节奏。于是,你越是告诉自己火箭会像上赛季一样走出困境,你的心中却越是不敢肯定。

  今年和上赛季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西部球队阵容都变得更强了,他们从训练营开始就纠正了错误。但是火箭在夏日引进的几个“宝贝”,却未能给队伍带来积极的变化。范甘迪说道,“看看我们的这些老将吧,韦斯利动完手术没多久,安德森再也不像他从前那么迅速了,他变成了一个用脑打球的选手。他们再也不可能找回从前的光辉岁月。”

  不该责怪球员和教练 除了姚麦,

火箭无所依靠

  不应该责备阿尔斯通,因为腿伤限制了他的表现;斯威夫特正在学习中,他已经开始逐渐体会范甘迪的体系;韦斯利在火箭上赛季杀入季后赛的旅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但他的身高和体重导致他在防守大部分对手都处于劣势,对灰熊他出战28分钟仅拿下5分却有3个失误;安德森也31岁了;穆托姆博的年龄始终是个谜,他告别青春年华已经很多年了。除了姚麦,火箭应该倚靠谁?

  甘迪也绞尽了脑汁,为了防守对方的外线,他对阵灰熊甚至冒险启用了诺里斯。在第二节初段他用麦迪打组织后卫,辅以安德森、鲍文、斯威夫特和穆托姆博的“大个阵容”;第四节初段他又用斯威夫特打

中锋,加上诺里斯、赫德、安德森和麦迪,尝试了“小个阵容”,但他的阵法变化始终没有效果。为了做好外围防守和遏制对方挡拆,范甘迪已经做了所有的事情,但火箭仍然像一只孤独的狮子迷失在沙漠中。

  换帅不如先让高层洗脑

  如果火箭高层不进行手术的话,范甘迪只好将希望寄托在赫德身上,希望他能够早日完成NBA比赛的学习和适应,同时期待一个完全健康的阿尔斯通能够成为手中的好牌。

  当然,糟糕的开局使得范甘迪倍感压力,如今有不少媒体都认为火箭应该换帅。火箭评论员德雷克斯勒表示:“如果现在火箭的主帅是鲁迪(汤姆贾诺维奇),那么我敢保证球队的表现肯定好于现在。”ESPN则认为火箭应该换帅,因为火箭拥有姚明和麦迪两名全明星球员,球队应该以进攻为主,而不应该太偏重防守。

  编译/肖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