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持证上岗,赵宏博起飞(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48 城市快报

  

持证上岗,赵宏博起飞(附图)

  “他终于拿到‘许可证’了。”这是几位冬季运动中心综合训练馆工作人员对赵宏博的玩笑。昨天,从香港“验伤”归来后的赵宏博在走进训练馆时脸上挂满了笑容,直到背影消失在通向地下训练场的楼梯时,他那高兴的心情还影响着所有在场的工作人员。

  忐忑出行安心回家

  2日,赵宏博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登上了飞往香港的航班,在那里他将对断裂的跟腱进行系统检查,从而根据恢复情况确定随后的训练计划。据随行人员介绍,赵宏博在香港进行的检查并不繁杂。之所以要去香港主要是因为内地进行检测的核磁共振设备是以检查脚踝为主,无法充分拍出反映跟腱恢复情况的片子。由于距离明年2月的都灵冬奥会仅剩60多天的时间了,对赵宏博来说加紧训练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所以增加训练难度和强度必须提到日程上来。但是,为了防止赵宏博在训练中出现伤病的反复,训练计划的制定必须十分精细,在不超出他承受范围的情况下尽可能提高质量。在揣着检测结果返回北京后,赵宏博走下飞机时的满脸笑容已经告诉大家,检查结果令人十分满意。随后,随行医生李志端也证实了这一点。据介绍,从赵宏博跟腱检查结果来看,他的跟腱恢复相当理想,和此前专家组预计的情况基本相同。现在赵宏博的跟腱已能承受一些基本的跳跃动作了,他在训练中也可以逐渐加入抛跳、托举等难度动作。根据这次检测结果,专家组一致认为,赵宏博在两周之内便可以进行单脚跳跃动作,如果恢复效果好,并且注意劳逸结合,他甚至在本周便可以不再羡慕别人的跳跃了。

  缓发力欲速则不达

  昨天,拿到“许可证”的赵宏博兴奋地站到了企盼的冰面上。虽然检测结果十分满意,但训练前必要的准备工作还是不能忽略的。认真绑好绷带,做好一切必要的准备工作,赵宏博在申雪的陪伴下踏上冰面。虽然他已经恢复冰上训练一周左右,但这次上冰赵宏博的心情甚至比首次摸上冰面还要兴奋。不过在教练、领导、专家等人许多双眼睛的注视下,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先进行了拉手滑行、螺旋线、步法配合等简单的训练。不过这些训练已经无法令赵宏博满意,因为在前往香港前他已经可以将这些动作轻松完成。趁着滑到离“监视者们”远些的场地另一边,赵宏博按捺不住尝试了单脚滑行。这些动作并未逃过大家的眼睛,但这次我们没有看到主教练姚滨紧张的表情———有检测结果做保证,自然不必担心赵宏博的脚伤。在赵宏博品尝了几次“越轨”的快乐后,接到了收工的要求。走出冰场时,赵宏博显得有些意犹未尽。主教练姚滨似乎看透了他的心,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当家的’,别着急,按照计划一步一步来,训练计划每天都会有进展的。要按照专家们的要求来,这样才是最快的。”

  记者肖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