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七旬老太太好冬泳——横渡大江十二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03 中国体育报

  入冬以来,重庆市的天气逐渐变得寒冷,当很多人已裹着厚厚的棉衣御寒时,而大渡口区76岁的老太续海珍,却每天来到游泳馆“劈波斩浪”,在寒冬中享受着健身的快乐。

  日前,记者在大渡口区游泳馆,见到了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只见她脱去厚厚的棉袄换上泳衣,一番热身后,她就敏捷地跳入冰冷的池水中。几个动作后,她就游到池中央,还不停回过头来与岸边的人打招呼,“好舒服,快点下来”。

  约40分钟后,老人们“秀”完蛙泳、蝶泳、跳水等动作后,面色红润地陆续上岸,一点没有寒冷的感觉。续海珍老人说,她原是重庆市纺织工业局高级统计师,年轻时喜爱球类运动,50年代还曾代表全国纺织排球队参加第一届工人体运会,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受到贺龙元帅亲切接见。今年已经76岁高龄的她,现在是重庆市冬泳协会最年长的女性队员。

  “我喜欢游泳,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游泳几乎是每天的必修课。”谈起冬泳,续老太兴奋得像孩童,滔滔不绝地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坚持游泳十余年的经历。

  “最难忘的是第一次下水渡江。”1993年元旦,重庆市冬泳协会组织队员冬泳横渡嘉陵江,续海珍老人的全家统统出动,来到江边为她打气助威。站在江边,习惯游泳池“死水”环境的她,见到滚滚的江水,江风刺骨,心里十分恐惧。“后来,在家人及泳友的鼓励下,我心一横,咬着牙跳下去,才发现水里比岸上还暖和,比游泳池游起来还要舒服。”随后,续海珍一发不可收,年年参加冬泳协会的活动,现她已经9次横渡嘉陵江、3次横渡长江、5次在长江中长距离漂流畅游,并捧回5张奖状、奖杯等。说起冬泳的经历老人家十分的自豪。

  续老太说,她曾有气管炎,参加游泳锻炼后,很快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明显改善,一年四季很少感冒,几乎从未打针吃药。

  而在她的带动下,全家人都爱上体育锻炼。今年10月,她们全家还成为重庆市10个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全民健身好家庭”称号的健身之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