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运动打造完美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03 中国体育报

  竞争激烈的职场上,良好的气质对于每一个女性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培养气质的方法有很多种,而坚持巧妙地运动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

  清晨巧健身。在我们起床之前,可先做做深呼吸,再把双臂尽量伸展。接着,双腿站立与肩同宽,双臂向上伸直、后扬,然后双臂慢慢向下,直到手指或手掌触地。

  步行上下楼。持之以恒地步行上下楼,走楼梯时尽量挺直腰板,踮起前脚掌。此举不仅可以减少腿部脂肪,还可防止静脉曲张。

  工间勤放松。紧张的工作间隙,可以坐在椅子上,腰背伸直,脚尖着地,颈肌放松,轻轻下垂到45度角。然后弯腰,直到手能接触到脚尖为止。另外,也可以坐在椅子上,脚尖着地,右手按右耳,然后尽量将身子向左侧倾斜,直到左手指可以触及地面,然后再反方向做。如此有助于除去腰腹部积存的脂肪。

  行走姿势要对。行走时,头部要端正,不要抬得过高,两手前后摆动的幅度小一点,同时注意两腿并拢,碎步前行,走成直线,步态要自如、匀称、轻盈,这样能显示出你的温柔、娴静的美。同时,脚步的轻重、快慢、幅度和姿势,要同出入的场合相适应。

  坐站姿要好。不良的坐姿,除在形象上给人以粗俗失态之感外,还对身体健康有害。坐下时,两肩不要用力,下巴微微上翘,腰背挺直,两腿斜向放置呈流水形,样子很淑女也很动人;站姿要亭亭玉立,如玉树临风。正确的站立姿势是头、颈、躯干和脚在一条垂直线上,抬头挺胸收腹,两臂自然下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