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意大利米兰国际马拉松赛爆冷 奥尔内拉斯后来居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年意大利米兰国际马拉松赛4日爆出冷门,首次参加马拉松赛的葡萄牙选手奥尔内拉斯一鸣惊人,以1分29秒的优势击败了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肯尼亚名将基鲁伊夺得冠军。女子比赛中,肯尼亚名将基穆泰轻松获胜。

  米兰刚刚下了一场大雪,因此比赛时的天气非常寒冷,也让赛前赛事组织者希望领跑者在前半程跑出63分45秒的计划成为泡影。

  前4公里时,肯尼亚选手凯姆博伊冲在最前面,后面是两个大集团,而奥尔内拉斯采用了保守战术紧跟在后面。8公里时,凯姆博伊和基普罗蒂奇开始加速,与后面的7人集团拉开了20多米的优势。7人集团中包括2003年罗马、2004年都灵和雅典3个马拉松赛的冠军切罗诺,以及以2小时06分33秒获得2003年巴黎马拉松赛冠军的罗蒂奇。半程时,领跑者的成绩为1小时04分58秒,比计划中的慢了一分多钟。而此时的奥尔内拉斯依然隐蔽在7人集团的后面没有贸然突围。

  此后,一些有实力的选手开始逐渐被甩下,像曾在1999年荷兰鹿特丹跑出2小时07分09秒的肯尼亚名将科斯盖等。当比赛进行到第32公里时,4位领跑者完成了任务退出了比赛,而奥尔内拉斯开始加速,加入了第一集团,35公里时他的成绩为1小时48分16秒。此后,他越跑越快,最后3公里时他已经以20秒的优势跑在最前面,最终,他以2小时09分59秒的不错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胜,其中他后半程的成绩是63分55秒。

  在女子比赛中,曾获得今年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第9名的肯尼亚选手基穆泰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在半程时,这位4个孩子的母亲便甩掉惟一的对手、前日本东京女子马拉松赛冠军坦桑尼亚人穆拉沙尼后,一直领先至终点,以2小时28分41秒的成绩获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