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中国女手是否会有新突破--女子手球世锦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03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9点,荷兰队与克罗地亚队在俄罗斯圣彼德堡掀开了2005年女手世锦赛第一战。作为雅典奥运会第八名,中国女手获得了此次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十运会后,新中国女手在北京集结后飞赴圣彼德堡。中国队此行目的一是锻炼队伍,二是力争挤进前12强,这是一个看似不高却也不低的目标,因为上一届世锦赛,中国队只排在了第19名。那么,中国女手此行能否有所突破呢?

  要实现跻身12强这一目标,首先必须拼进小组前三名。根据赛制,四个小组结束小组单循环赛后,A、B组的前三名和C、D组的前三名将分别组成两个新的大组再进行单循环赛,已在小组赛交过手的队伍不再对垒,而直接将其积分带入该阶段。因此,中国队要完成跻身前12的目标首要条件就是挤进小组前三名。

  综观A、B、C、D四个小组强弱队的分布,中国队所在A组的对手相对较弱,只有俄罗斯是中国队最大的劲敌。而其他三组则集中了雅典奥运会的前七名队伍,此外还包括了欧锦赛冠军、前世界冠军匈牙利等欧洲一流强手,要想在这三组赛中争取前三名的位置难度非常大。

  构成A组的6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队、俄罗斯队、

日本队、克罗地亚队、荷兰队和乌拉圭队。俄罗斯队是一支极有实力的队伍,曾多次获得世锦赛前三名,但因在雅典奥运会资格赛中发挥失常而错过雅典,不过俄罗斯一直都是各国重视的对手之一。中国队在雅典之前也曾多次与之交手,尚未取胜过。在一周前结束的四国邀请赛上,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相遇,这是中国队自雅典后第一次与俄罗斯队交锋,结果中国队以11分的差距败北。

  日本队有速度但身体太矮很难从高大的中国队防线上硬打成功,中国队与日本队已有近两年时间未交过手,但此前双方差距极小;克罗地亚队不可小觑,毕竟东欧地区拥有丰厚的手球积累,此前的交手记录中双方互有胜负;荷兰队的交手机会相较于克罗地亚少得多,不过,荷兰队也是活跃在欧洲手坛一流末二流前的队伍,今年初中国队与之相遇,双方差距不大。上述三支队,中国队有机会拼下。

  中国队从未与乌拉圭队交过手,不出意料的话,这支来自南美的队伍与巴西、阿根廷的路子应该相差不大。与中国队相比,乌拉圭队在身材、速度上不一定占优,个人综合能力也相对吃亏,毕竟中国队有8名队员有过奥运会经历。不过,南美派系队员的爆发力、对抗能力应强于“苗条”的中国队,相比乌拉圭队也应如此。

  

十运会后中国队中一批有经验的老运动员因伤退役,目前这支队伍的实力与雅典奥运会时有一定差距。因此,中国队只有一场场努力去拼,才有可能争取到小组前三名,扩大跻身前12名的几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