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姚振绪:中国不可能包揽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福州12月5日体育专电(高敏石磊磊)第十届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9日在福州揭开战幕。本次大赛的组织者、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表示,中国队肯定会有金牌,但想要囊括不可能。

  姚振绪介绍说,这次在福州举行的总决赛,中国队每项只有一人(对)参赛,是历史上中国运动员参赛最少的比赛。始创于1996年的这项赛事曾经4次在中国举办。

  姚振绪预测,中国队“当家花旦”张怡宁自手伤恢复以来,赢了所有比赛,这枚女单金牌旁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男单方面,马龙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虽然对波尔的历史战绩是2胜1负,但这是他首次参加国际大赛,要他排除干扰,成功抵御波尔、萨姆索诺夫等国外高手的冲击,难度很大。

  双打金牌也困扰着姚振绪。他说,王励勤与陈玘两人的单打实力无需怀疑,但他们搭档双打时间短,配合并不熟练。搭档时间甚短的这对组合要对抗韩国的吴尚垠/李廷佑、许斯/波尔、中国香港的高李泽/李静,变数很多。女双临时决定让郭炎顶替牛剑锋与郭跃搭档参赛,此金也不易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