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根本不存在权力之争 从未希望本山有偿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08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张曙光:根本不存在权力之争从未希望本山有偿投入

  

张曙光:根本不存在权力之争从未希望本山有偿投入

  “这次之所以召开辽沈媒体的新闻通气会,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近来有关辽足的传闻很多。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事隔两天之后,网上有关辽足的炒作存在着严重问题,我郑重声明,我与赵本山董事长没有任何矛盾。”

  这是昨天下午5时许,在辽宁足球俱乐部召开的紧急通气会上,执行董事张曙光刚刚从北京至沈阳的飞机上下来,便急匆匆参加了这个会议,并开始澄清近来一些有关辽足的传言。根本不存在权力之争

  “近来有媒体报道,在我与赵本山之间存在着权力之争,说我支持马林,赵本山董事长支持唐尧东,我郑重的声明,这根本不符合事实。我与本山从未发生过任何一次争吵,也从没有就某个意见没有达成一致过。”张曙光开门见山,点出了最关键的话题。张曙光举例说,“半个月前,徐明给我打电话,约我与本山一同谈谈,当时我就对本山说,我如果有哪个事情做得不对,欢迎批评。本山想了想说,没有。再一点,我作为大股东的代表,可以行使否决权,但我从来没有使用这一权力,也从未一个人决定球队与俱乐部的事情,任何事情,最少都要经过总经理办公室的意见,或是董事会以及股东大会的意见。”

  谈到近来传闻纷纷的本山欲亲自主抓管理权的事情,张曙光承认确有此事,“本山确实对我说过,想在明年起开始抓球队与俱乐部的管理,我当时就表示支持,我说那是好事。对本山的这个愿望,我随后就与俱乐部二股东省体院谈了,同时也向省体育局孙永言局长进行了汇报,都得到了支持,并准备在董事会上授权本山亲自抓辽足,但最终因为本山建议将此事放在股东会上讨论,所以才没有在开原董事会上授权。”

  “因此,我们之间,从来不存在着什么权力之争的问题。”说到这儿,张曙光非常恳切地表态,“不要说本山是对的,就是本山错了,我也无条件支持。”

  从未希望本山有偿投入

  针对此前传闻张曙光说,希望赵本山董事长为辽足拿一千万的说法,张曙光昨日也进行了澄清,“我从未说过希望本山董事长进行有偿投入的话,无论是有形资产投入还是无形资产投入。”张曙光又透露了这样一个信息,“本山曾表示,希望与辽宁足球俱乐部的大股东一样,各拿出一千万,投入到辽宁足球俱乐部中,但这件事遭到了我们的拒绝。我的看法是,本山今年拿了,明年拿不拿,现在成为股东合适吗?投资都讲回报,我们不能让本山学雷锋。”

  “当然,如果本山用辽足俱乐部这个平台,为辽足谋求财富,这是个不错的办法,我一再说,本山是个乘号,但系数是几,则取决于我们自己。对此,我们有长远的规划,如与辽能的合作及与中誉的合作,而短期的则是,让门票收入增加。这些都与本山有着直接的关系。”

  “当然,辽足的财务问题其实也不难解决,如果有辽宁企业买辽足500万的背后广告,鞍山主场的每个广告牌再拿30万,13个广告牌也将近400万,辽足的财务问题也就基本解决。”当然,这是张曙光看到的最为乐观的一面。

  这个问题的末了,张曙光再次声明,我们辽足从来没有希望本山拿钱解决辽足的问题,这是必须要澄清的事实。本山进退不要受外界影响“今天我在这里代表辽足俱乐部表示,无论是董事会还是各位股东,都会非常珍惜本山入主给辽足带来的机会,也不希望本山因为外界的因素而退出辽足,我们希望赵本山以自己的主业为主,但绝不希望媒体不负责任的炒作增加本山与辽足的裂痕。”这是张曙光特别召开新闻通气会的第三个意图,同样也可视为辽宁足球俱乐部的一种表态。之后,张曙光对本山入主辽足给予了非常积极的评价,“本山入主辽足,使辽足往好的方向发展,这个作用是有目共睹的,而希望本山带领辽足夺冠,仅靠他一己之力,这却是本山个人难以承负的,对此,我们希望媒体应该少一些炒作,多一些支持与呼吁,以使本山更好地扛起辽足的大旗。”

  在赵本山又一次流露出欲离开辽足的想法之后,张曙光的这番话,更像是对赵本山将辽足进行下去的一种承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