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递交当教练申请 多年“一姐”要成“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08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黄进报道王楠十运会决赛输给张怡宁一役,让许多人惊呼:一姐交接。而昨日有媒体爆出王楠申请国家乒乓球队队员兼教练,许多人又认为王楠在状态江河日下之后,已经开始寻找退路。本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确认虽然王楠已经递交了当教练申请,但在未来几年,甚至直到2008年奥运会,王楠仍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力。蔡振华:王楠递交申请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楠和孔令辉都已经向乒
羽中心递交了在冬训期间兼职做教练的申请。本周,乒羽中心将认真研究此事。”

  对于这个选择,王楠解释道:“打了这么多年球,还想继续在这行干下去,因为乒乓球是自己的优势和资源。如果放下球拍去干其他的,被大家忘得差不多了,才想当教练再回到乒乓球圈子里面来就晚了。”

  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两人的选择持支持态度:“我们转行做教练的优势都差不多。成绩好,功底好,在小队员中的威信高。”刘国梁还表示,他非常看好两位好友转型后的表现。有媒体称,近两年状态的下滑,让两位国乒一哥一姐开始思量起退役后的出路。去年雅典与张怡宁开始领军人物的交替后,王楠就开始走下坡路了。虽说她仍然能在与张怡宁配合的双打比赛中夺得多项世界冠军,但在最代表实力的单打项目上,王楠已经一年多没有冠军奖杯进账了。

  谷振江:王楠还是“一姐”

  对王楠递交当教练申请一事,辽宁乒乓球女队总教练谷振江表示,这是国家队组织上的事,他不便发表任何评论。

  但王楠在辽宁队时就是队员兼教练,是否会为她出任国家队教练有所帮助呢?谷振江说,王楠目前的竞技状态仍处于高峰期,他不想王楠因为教练工作过多分心,所以王楠目前仍以打球为主。而且谷振江非常看好弟子,“王楠绝对有能力打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

  其实无论是辽宁队还是国家队,都不想看到王楠过早结束运动员生涯,对此王楠也表示如果身体状况允许,她会一直坚持下去。

  谷振江还对王楠和张怡宁“一姐交接”的说法表示了不满:“这都是媒体自己造出来的说法,张怡宁能打败王楠,说明她的竞技水平已经达到这个高度,这是好事。比赛场上的输赢很正常,仅凭一两场比赛的输赢还谈不上什么交接。”

  国乒:婚后的王楠更“可怕”

  国家乒乓球队的有关负责人在谈到王楠时,也力挺谷振江的说法:“婚后的王楠,好象变得更为成熟,球技上虽然没有突飞猛进的可能,但训练比赛的态度和对节奏的把握却是队里最好的,她的球越来越无懈可击。”

  今年10月20日,王楠和相恋多年的男友

  

房地产商人郭斌在山东威海登记注册结婚。已为人妻的王楠当时就表示:“我才27岁,结了婚不也得工作吗?同样是工作,为什么我不能继续打乒乓球?婚后只要不影响正常训练就可以了。通过
十运会
,大家也看到了,我的技术并没有落后,也不是没办法打了还硬撑着。我曾害怕别人说我死赖着不给年轻人机会,但现在我认为,我就是一道门槛,你有实力,你就超越我。另外这对小队员也是一个激励。”

  这位负责人表示,张怡宁年轻、有活力,是中国女乒的未来,但在2008奥运会前,张怡宁的最大对手不是别人,正是王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