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足球这东西太复杂太脏 搞足球太没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6:54 半岛都市报

  近来,赵本山正忙着拍他的《马大帅3》,前天上午,剧组所在地来了10多名辽足球迷,在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中,他们脱掉上衣,情切切地恳求赵本山不要丢下辽足,这让赵本山非常感动。但他还是表示,自己对中国足球心灰意冷:“足球这东西太复杂,太脏,没人再敢介入了!我听说一些俱乐部全年投入上亿元,这简直就是在烧钱,但这种无序的市场混乱状况就是没人管!足球市场不干净,谁进入谁伤心,一些人不是玩足球而是在玩人。搞足球太没意思了!”

  赵本山心寒搞足球太没意思

  前天上午11时,10多名球迷来到《马大帅3》剧组所在地开原,他们脱掉上衣,冒着摄氏零下十多度的严寒,极力请求赵本山千万不要丢下

辽足,这让赵本山非常感动,但是他表示,自己对中国足球心灰意冷,心生退意:“足球这东西太复杂,太脏,没人再敢介入了!我听说南方一些俱乐部全年投入上亿元,这简直就是在烧钱,但这种无序的市场混乱状况就是没人管,这种黑洞式的投入根本就是无止境的!足球市场不干净,谁进入谁伤心,一些人不是玩足球而是在玩人,这是恶性循环,我要是球迷我就告诉大家,看明白就撤,搞足球太没意思了!”

  或许是目前的流言严重影响到辽足今后的生存,所以,昨天晚上辽足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两大巨头赵本山和张曙光都到场。赵本山首先否认与张曙光争权夺利,并产生了矛盾,“我争什么权?夺什么利?我的权和利还少吗?搞艺术的人头脑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个人从来没有图过什么。如果辽足这个集体跟我合作得愉快,那就继续合作,即使球队的成绩有点波折也没关系。但是如果这个集体有一个人不真诚,那么咱们就免谈,要么你走,要么我走!”

  对于自己近日流露出来的退意,赵本山也毫不避讳,“本来我是想做一件快乐的事,但我入主辽足后让我快乐的只有几个瞬间,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拖累。中国足球的水太深,专业人士都很难去趟明白,何况是我一个门外汉?今后我不想再去碰足球,即使让我当足协主席我都不去”!

  张曙光辟谣与本山没有矛盾

  赵本山否认与张曙光存在争权夺利的矛盾,张曙光在发布会上证实了这种说法,“之所以召开紧急通气会,主要是因为这几天有了铺天盖地的炒作,尤其是涉及本山的。有人说我和本山在进行权力争夺,说我力挺马林,本山力挺唐尧东。其实本山入主以来我们没有争吵过一次”。

  同时张曙光也非常支持赵本山全面管理球队:“本山提出要亲自管理球队,我是全力支持的,也向二股东省体院的周院长和省体育局的孙局长做了汇报,他们也非常支持。后来之所以没有形成董事会决议,是因为本山经过与球员交流,也感觉到最重要的是先解决俱乐部的经济问题,因此他希望把介入球队的事放在股东会之后再说。”

  大股东摊牌辽足随时准备卖

  如果赵本山真的退出,辽足将很难维持下去,张曙光表示,辽足大股东已经决定不再向球队注入资金了,同时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辽足大股东投了很多钱,但现在辽足的股份随时可以卖,即使亏20%,也认赔;如果一年付不起钱,三年付清都可以;买不起所有股份,买一部分也行。谁感兴趣的话可以买51%的股份,买个大股东玩玩啊。这就是辽足现在大股东的态度。”

  在目前的大环境下,辽足即便赔本甩卖也很难找到买家,对此张曙光表示,实在不行就将球队迁到外省,“我们现在连一块地都没有!辽足明年有可能去外省,冬训基地有可能安排到

澳大利亚。我在澳大利亚的朋友看到网上的消息给我打电话,提出免费给我300亩地。到了一定的情况下,我们肯定会有一定行动的,实在玩不了就不玩了呗”。本报记者苗卫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