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夜求证让中能老板开口:球队决不可能离开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6:54 半岛都市报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财力有限,在过去一年的足球经营中,我们也的确感觉有些累,但我们始终坚持一点,那就是这个球队是青岛的,决不可能离开青岛,即使合作我们也只会选择来自青岛的企业。

  >>>新闻缘起

  昨夜10时50分,新浪网上突然出现一条消息,称一北京买家与中能俱乐部的转让一事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该消息称,去年这个时候才通过收购的形式从颐中集团手中接过青岛队的中能集团在经营了短短一年之后却遇到了相当现实的经济困难,于是出于资金运作方面的考虑,他们决定转让球队。有意收购中能的是来自北京的一家医疗器械公司,该公司的董事长魏某在上周便专程来到青岛,与乔伟光就球队转让价格等现实问题进行了实质性的谈判。中能提出转让球队的一个重要前提是对方必须保证球队明年的主场留在青岛,对方很爽快地应承了下来。至于转让的费用问题,中能开出的价格是2000万元,这与他们去年1600万元的收购价相比,也属于比较理性的那一类。相信转让费用最终不会成为双方最终成交与否的问题。

  该消息分析认为,目前此事唯一的障碍就是中国足协的一项规定,即收购后未满两年的俱乐部,不能够转让,不过,国内一些俱乐部的转让已有先例,该障碍并不是问题。

  >>>连夜求证

  紧急联系中能老板

  昨夜11时10分,记者联系到了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张洛迪。睡意朦胧的他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吃惊,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其真实与否无法作出判断:“这事我还真没听说,最近一直在忙活新赛季的一些事情,从没听说有这事。”

  记者随后拨打了中能老板乔伟光的手机,但他两个号码都没法接通,一个显示停机,另一个已关机。无奈之下,记者拜托乔伟光的一个朋友联系他。在这个过程中,记者打通了中能集团一名高层的电话,他也表示此事闻所未闻,根据他的了解,中能目前对新赛季的准备一直在按部就班进行,而且乔伟光近来也没透露过转让的打算,“如果真要转让的话,应该多少会有一些风声,但我现在一点消息都没听说。”与此同时,中能的一些队员也打来电话,向记者求证此消息的真实性,他们都显得很吃惊。

  >>>乔伟光辟谣

  决不可能甩手走人

  昨夜11时42分,乔伟光给记者打来电话。听完记者的转述,他感觉非常好笑。“是吗?竟然有这种消息?”乔伟光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瞎说”,“我根本不知道这个消息从哪里来的,但我可以肯定,我们现在不会转让球队,也没有跟外地企业合作的打算”。

  乔伟光告诉记者,前些日子,的确有一些外地企业和中甲俱乐部跟中能联系过,其中包括意在买壳冲超的江苏舜天,但他们提出的条件都是让中能离开青岛。对此,中能方面都是礼节性地接待,并没有过实质性接触,甚至他本人都没有出面过。“但这其中并没有什么来自北京的企业,我也不认识什么医疗器械公司的魏董事长。”他的语气越来越激动:“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财力有限,在过去一年的足球经营中,我们也的确感觉有些累,但我们始终坚持一点,那就是这个球队是青岛的,决不可能离开青岛,即使合作我们也只会选择来自青岛的企业。”

  乔伟光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们给市政府和市体育局进行了情况汇报。“臧爱民副市长和体育局的领导都明确表态在新赛季要给我们球队更大的支持。”乔伟光说,“有了各个方面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把这支球队搞好,昨天我和张总(张洛迪)、殷导(殷铁生)还就内外援引进的问题进行了沟通,看怎么搞好新赛季的备战,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甩手走人呢?”

  本报记者崔恒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