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世界杯分组抽签引争论 德国巴西将被列为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6:1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5日电 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本周五将在莱比锡举行,而种子队如何确定则是目前圈内人士热烈争论的话题。

  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5日将开会,确认各档次球队的划分标准。按照惯例,有32队参加的世界杯决赛阶段分组赛将分为八组,每组四个队;所有参赛队也将分为四个档次,对号入座。

  为避免强队过早相遇,水平最高的八个队将成为种子队,列在第一档。这一档球队如何划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周一说:“有各种不同的建议,但肯定要根据上届世界杯成绩和各队排名来综合考虑。”

  由于上届世界杯没能进入决赛圈,曾两次获得世界杯亚军的荷兰力主根据世界排名来确定各队档次。荷兰代表施普伦格说:“在过去一年里,荷兰一直排名世界前三。”

  对于卫冕冠军巴西和东道主德国进入第一档没有任何争议。此外,曾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阿根廷以及欧洲劲旅意大利、英格兰、西班牙、法国也都是第一档的热门竞争者。

  分组抽签的另一原则是来自同一大陆的球队避免分在同组,但欧洲例外,后者有14支球队拿到了德国世界杯入场券。但欧洲球队在同一组中不能超过两个。

  布拉特表示,分组抽签不会受经济因素的影响。

  由于已经可以肯定德国和巴西将被列为种子队,众多球迷将不可避免向这两极流动。因此,这两队的分组赛也会放在柏林、

慕尼黑、多特蒙德这样有大型球场的城市进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