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并没有得到传说中的大赦 亚洲杯前三场郑智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5:00 北京晨报

  亚足联最终处罚正式出台

  昨天下午,亚足联对郑智、巴辛等人的最终处罚正式出台。和国内媒体之前的猜测有所不同的是,郑智并没有遭到全面赦免,他将在所有亚足联举办的赛事中停赛3场,而这就意味着,郑智将缺席国足征战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的部分赛事。

  处罚涉及国足赛事 足协没想到

  当记者昨天下午抵达中国足协时,郑智的处罚通知还没有传真过来。不过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表情看,他显得非常轻松。就在此时,足协新闻官董华进来通知,外事部已经接到了亚足联对郑智、巴辛和图拔的处罚通知。外事部的工作人员迅速将这份英文处罚通知翻译过来,董华随即拿过来给记者宣读了一遍。在接过处罚通知后,杨一民沉默了一会儿,显然,他并没有想到对郑智的处罚还要涉及国家队的比赛。当记者询问杨一民对这份新处罚的态度时,他表示:“这让我怎么说?我现在对这个没什么想法。”一旁的董华则表示:“你们还是去问亚足联的人吧,他们还没有表态就让我们表态,这不太好。”随后,记者就被“请”出了杨一民的办公室。

  

鲁能内部再罚三人 郑智表歉意

  几乎和中国足协接到处罚通知的同一时间,山东鲁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进行了相关问题的通报。在公布了亚足联的最终处罚决定后,鲁能俱乐部也宣布了对郑智三人的内部处罚决定。

  鲁能副总经理韩公政表示:“从收到处罚决定起,我们研究了国际足联的有关章程和规定,做了认真的筹备和准备上诉的工作。这件事给我们带来了经验,但也给了我们教训。”

  郑智本人则发表了道歉信,在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后,郑智也保证:“这次处罚不仅是我职业生涯的一次挫折,也是我人生经历中的一次考验。今后,我将吸取教训,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进一步丰富和提高自己。”晨报记者 周萧 喻晓

  亚足联最终处罚

  ■对郑智的处罚决定:

  第一,该处罚仅适于亚足联赛事;第二,在所有亚足联赛事中停赛3场。该处罚有效期从2005年11月9日起,至2007年11月8日止。维持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做出的4500美元罚款的处罚。

  ■对巴辛的处罚决定:

  第一,该处罚仅适用于亚足联赛事;第二,在所有亚足联赛事中停赛12场。该处罚有效期从2005年11月9日起,至2007年11月8日止。维持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做出的4500美元罚款的处罚。

  ■对图拔科维奇的处罚决定:

  第一,该处罚仅适用于亚足联赛事;第二,在所有亚足联赛事中停赛6场。该处罚有效期从2005年11月9日起,至2007年11月8日止。维持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做出的4500美元罚款的处罚。

  鲁能俱乐部内部处罚

  一、韩公政作为球队原领队,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经研究决定,扣罚两个月奖金,并向董事会做出书面检查。二、给予主教练图拔科维奇罚款1万美元,并以适当方式向俱乐部董事会、俱乐部和球迷、媒体道歉。三、给予郑智罚款人民币7万元,在全队作公开检查,以公开方式向社会及球迷道歉。四、给予巴辛罚款1.5万美元。

  

并没有得到传说中的大赦亚洲杯前三场郑智休息

  郑智并没有得到“传说中的大赦”。

  晨报资料图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